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公平贸易
赋能服务
公平贸易
连续五年进博会,习近平主席这样宣示高水平开放2023-11-05

黄浦江畔,万商云集。形如“四叶草”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再度张开怀抱,迎接参加第六届进博会的八方宾客。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自2018年以来,进博会已连续举办五届,习近平主席共发表五次主旨演讲或致辞,“高水平开放”始终是其中的关键词。

习近平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2023-11-05

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 习近平指出,2018年以来,进博会成功举办五届,依托中国大市场优势,发挥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平台功能,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涉嫌逃税,印度对40家中国光伏企业进行调查?真相是→2023-10-29

近日,光伏产业内有传言称,印度所得税部门正在对中国主流40家光伏企业进行调查,调查理由为涉嫌逃税,调查范围涵盖公司及其印度的经销商。

美国ITC发布对图形系统及其组件和包含该系统的数字电视的337部分终裁2023-10-29

2023年10月1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公告称,对特定图形系统及其组件和包含该系统的数字电视(Certain Graphics Systems, Components Thereof, and Digital Televisions Containing the Same,调查编码:337-TA-1318)作出337部分终裁:决定对本案进行部分复审,利益相关方的书面材料应不晚于2023年10月30日提交。2023年7月21日,双方提出复审申请。ITC复审关于限制构成、是否满足对美国注册专利号7,742,053第5项申诉的侵权和申请方国内地位经济要素,对上述不采取立场;复审美国注册专利号8,854,381第19项申诉,对本案其他部分不复审。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商务部发布对华半导体出口管制最终规则答记者问2023-10-29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半导体出口管制最终规则,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美国商务部BIS发布公告,将13家中国企业纳入实体清单2023-10-29

2023年10月17日,美国商务部产业与安全局(BIS)发布公告,将13家中国企业纳入实体清单,纳入理由是所谓参与了先进计算集成电路的开发,先进计算集成电路可用于提供人工智能能力,存在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先进武器系统和高科技监控应用风险,存在所谓国家安全问题。根据美国《出口管理条例》,这13家企业被标脚注4,适用外国直接产品规则,受限获得美国产品和技术共涉及18个ECCN编码,需要申请许可,但美国的许可政策为推定拒绝。纳入实体清单企业名单如下:

台积电南京厂将获美国豁免:为期一年,不得进行技术升级!2023-10-29

据外媒报道,美国已通知三个亚洲芯片制造商,在可预见的未来,他们可以维持目前在中国的业务,但重要的技术升级将变得困难。

外国企业对特定电子设备,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及其组件和下游产品提起337调查申请2023-10-16

2023年10月12日,瑞典Ericsson AB、瑞典Telefonaktiebolaget LM Ericsson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主张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及销售的特定电子设备,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及其组件和下游产品(Certain Electronic Devices, Including Mobile Phones, Tablets, Laptops, Components Thereof, and Products Containing the Same)侵犯了其知识产权。

美国ITC发布对具有分层虚拟填充的半导体设备、电子设备及其组件的337部分终裁2023-10-16

2023年10月12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公告称,对特定具有分层虚拟填充的半导体设备、电子设备及其组件(Certain Semiconductor Devices Having Layered Dummy Fill, Electronic Devic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调查编码:337-TA-1342)作出337部分终裁:通过对本案行政法官于2023年9月14日作出的初裁(No.25)不予复审,即复审原初裁(No.23)后确认,基于申请方撤回,终止对剩余三家列名被告美国Arlo Technologies, Inc. of Milpitas, CA、美国OmniVision Technologies, Inc. of Santa Clara, CA、美国Skyworks Solutions, Inc. of Irvine, CA的调查,本案调查终止。

外国企业对特定移动电话及其组件和下游产品提起337调查申请2023-10-16

2023年10月11日,瑞典Telefonaktiebolaget LM Ericsson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主张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及销售的特定移动电话及其组件和下游产品(Certain Mobile Phones, Components Thereof, and Products Containing Same)侵犯了其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