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公平贸易
赋能服务
公平贸易
涉专利侵权!中国这家芯片制造商在美起诉美国半导体巨头!2023-11-19

11月11日,第一财经记者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法院公布的信息了解到,长江存储已于11月9日起诉美光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美光”)及全资子公司美光消费产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侵犯其8项美国专利。长江存储在专利侵权起诉书中称,诉讼是为了终止美光广泛且未经授权使用长江存储专利创新。

港媒:欧盟实施碳关税应了解中国诉求2023-11-19

香港《南华早报》11月15日文章,原题:欧盟碳边境税:与中国的合作将发出正确气候信号  近几年来,在中国和欧盟发生的极端天气灾害让民众意识到气候变化造成的破坏性影响。作为世界领先的两个经济体,实施大胆而果断的碳减排战略可以帮助我们加速应对这种急剧恶化的情况,并为新兴经济体树立榜样。

WTO报告:“再全球化”是解决全球挑战更有效的方法2023-11-19

15日,WTO、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机构联合举办WTO《2023年世界贸易报告》(下称“报告”)发布研讨会。报告认为,全球贸易已被证明是安全与和平的源泉、减贫的动力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工具。而要使我们的经济更加安全、包容和可持续,再全球化(Re-globalization)是比各自为政更有效地解决全球挑战的办法。

美国ITC正式对电子设备,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及其组件和下游产品启动337调查2023-11-19

2023年11月1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决定对特定电子设备,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及其组件和下游产品(Certain Electronic Devices, Including Mobile Phones, Tablets, Laptops, Components Thereof, and Products Containing the Same)启动337调查(调查编码:337-TA-1376)。

美国ITC正式对移动电话及其组件和下游产品启动337调查2023-11-19

2023年11月1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决定对特定移动电话及其组件和下游产品(Certain Mobile Phones, Components Thereof, and Products Containing Same)启动337调查(调查编码:337-TA-1375)。

美国企业对特定无源光网络设备提起337调查申请2023-11-18

2023年11月14日,Optimum Communications Services, Inc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主张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及销售的特定无源光网络设备(Certain Passive Optical Network Equipment)违反了美国337条款。 中国浙江Hangzhou Softel Optic Co., Ltd. of China杭州索菲特光电设备有限公司、中国浙江Hangzhou Fullwell Optoelectronic Equipment Co.,Ltd. of China杭州烽瑞光电设备有限公司、中国浙江Hangzhou Sumlo Industrial Co., Ltd. of China为列名被告。

进博面对面丨“进博会是独一无二的进口平台”2023-11-05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的开幕式今天(5日)就将在上海举行,来自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齐聚上海。老朋友,新宾客,在大家眼中,进博会为当前全球经贸领域合作提供了怎样的平台?中国为当今变乱交织、充满挑战的世界又带来了怎样的合作强音?

共赴中国之约,“进博之桥”联通世界2023-11-05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新老朋友如约而至。万众期待下,“进博之桥”将汇聚世界的精彩,书写更多合作共赢的新故事。   

中国和世界为什么需要进博会?2023-11-05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作为疫情后首次全面恢复线下举办的进博会,会呈现怎样的“新面貌”?一年一度,进博会的持续举办对中国和世界来说有何深远意义?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邀请第六届进博会新闻中心副主任、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党委副书记时煌军进行解读。

微视频丨新华社:共享中国机遇2023-11-05

已成功连续举办五届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23年又如约而至。机遇带来发展,各类新品亮相进博会,“争奇斗艳”中孕育着交流合作。进博会成为推动国际贸易畅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