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工业互联
赋能服务

中国电科正式成立电科云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9-02-01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0683 次

近日,中国电科正式注册成立电科云科技有限公司,打造面向党政军的自主安全云,形成统一电科云品牌,以市场化手段快速占领云计算高地,提升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此举也标志中国电科在云计算、大数据业务领域整合正式落地。

1548901775442220.jpg

电科云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电科投资、电科院、中电太极、中电莱斯、中国网安、中电海康、中电软信等7家单位作为股东,中国电科总部科技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张龙担任董事长,龙云创始人王鹏达担任总经理,中电海康副总经理王雄担任监事会主席。

云计算是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关键领域之一,也是中国电科重大科技攻关领域之一。2019年中国电科工作会指出,今年及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电科将着力突破基于自主可控服务器的云计算核心技术,形成“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的电科云系列产品,制定电科云标准规范体系,形成完整解决方案。成立电科云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电科实现云计算领域技术、产品突破的重要举措。

中国电科在云计算领域进行了较早布局,具有较强的技术、产业基础。电科云是完全自主可控、完全适配国产软硬件的自主云,全部源代码自主可控,完全适配申威、龙芯、飞腾等国产服务器,麒麟、普华等国产操作系统;电科云是为海量用户交付专家级的安全能力的安全云,突破了国产密码等一系列核心关键技术,构建从物理安全、数据安全到应用安全的安全防护体系,是国内首家获得国家保密局和解放军安全测评中心双安全认证的云平台;电科云是一朵构建未来“节点+连接”动态适应、安全赋能高可靠的云上云,突破了大规模分布式网络环境下的数据管道技术、数据交换模型、数据定义网络等核心技术,充分解决数据“通”和“融”的问题,实现跨领域的数据集中和共享。

目前,电科云已取得软件著作权120余项,申请专利200余项,顺利通过工信部ITSS云计算服务能力认证、CSA STAR TECH安全认证、军用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和国家保密局首批产品测试认证,已应用于国防军工、公共安全、电子政务和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

电科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成立公司为新的起点,落实集团公司“新云湖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云+数+合规”的主责主业,按照“技术融合、人才聚合,机制搞活”的思路加快推进集团相关成员单位云业务整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中心、以奋斗者为中心”的文化理念,打造一朵面向党政军的自主安全云、做国家数据守护者,形成云运营服务能力、数据汇聚共享与治理能力、云合规认证能力,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全流程云服务,为中国电科网络信息体系建设夯基筑台,为国家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保驾护航,为国家网信事业发展贡献电科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