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新闻资讯
政策法规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2024-03-1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现将《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2024-03-17

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划重点!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的新词热词2024-03-07

划重点!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的新词热词

事关民营经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说2024-03-07

事关民营经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说

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只有700字2024-03-07

3月5日,李强总理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如下:

使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2024-03-07

5日下午,人民大会堂东大厅暖意融融,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同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共商国是。

什么是新质生产力?如何发展?一组图来了解2024-03-07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通过一组图,一起了解新质生产力的含义,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相关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

总书记有力指导新质生产力发展实践2024-03-07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总书记说的“新质生产力”,究竟是什么?2024-03-07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2024-03-07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是忽视、放弃传统产业,要防止一哄而上、泡沫化,也不要搞一种模式。各地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本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