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对阻燃电线电缆等产品实施CCC认证管理2024-04-12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商用燃气燃烧器具等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公告》,为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有关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对商用燃气燃烧器具等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以下称CCC认证)管理,对低压元器件恢复CCC 认证第三方评价方式。

全国电线电缆标委会绕组线分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三次全体大会成功召开2024-03-28

3月27日,全国电线电缆标委会绕组线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分标委”)第二届三次全体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上海电缆研究所有限公司作为秘书处承担单位承办会议。本次会议由分标委主任委员、大通(福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沈明勋主持,分标委全体委员出席。

世界首次!祝贺我国科学家2024-03-26

据南京大学消息,该校物理学院杜灵杰教授率领的国际科研团队,在量子物理领域取得重大进展,首次观察到引力子在凝聚态物质中的“投影”。相关论文28日在线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

接华为、长飞等大额订单,临安线缆规上企业力争2024年突破210亿元产值2024-03-21

从杭州市临安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了解到,春节过后,整个行业开工率和员工返岗率都在95%以上,不少线缆企业一季度订单饱和,全力迎接“开门红”。

含光缆、光缆附件、导地线,国网2024年第三批采购项目中标结果出炉2024-03-20

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4年第三批采购(输变电项目第一次线路装置性材料招标采购)中标人名单公布。此次招标共计标段6个,标包438个。

这些线缆国标已批准发布,下半年将实施!2024-03-19

3月1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公告称,批准发布《原木检验》等406项国家标准。其中,与线缆行业相关的国家标准如下:

单车道变四车道!“东数西算” 首条400G全光省际骨干网正式商用2024-03-18

“东数西算”国家工程关键技术——首条400G全光省际骨干网日前正式商用,这种由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数据传输系统将大幅提升“东数西算”八大枢纽间的数据传输效率。

行业缩影 | 加速能级提升 阳谷县扎实推进电线电缆产业“提质强企”行动2024-03-17

3月8日,阳谷县电线电缆产业“提质强企”国家级综合试点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阳谷县委、副县长徐卫忠宣读了《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支持在山东省阳谷县开展电线电缆产业“提质强企”综合试点的复函》,并通报了“提质强企”的工作情况。

华为销售收入超7000亿元,中国区企业收入增长超25%2024-03-17

3月14日,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上表示,2023年华为经营稳健,收入超7000亿元,其中华为中国区的企业业务收入取得了超过25%的快速增长。

新突破!祝贺我国科学家2024-03-17

我国科研团队在设备新型散热机制研究方面取得突破 手机电脑、储能电池等器件设备运行过程中,必然伴随发热现象。实现更高效散热,是多个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华北电力大学科研团队在新型散热机制——薄液膜沸腾研究方面,成功实现了超过2000W/cm²的超高热流密度,刷新国内外目前已知的相关公开纪录,有望进一步提升器件设备散热效果。该成果近日在权威学术期刊《国际传热传质杂志》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