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知识产权
赋能服务
知识产权
美国ITC发布对有源矩阵OLED显示设备及其组件的337部分终裁2021-09-19

2021年9月1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发布公告称,对特定有源矩阵OLED显示设备及其组件(Certain Active Matrix OLED Display Devices and Components Thereof,调查编码:337-TA-1243)作出337部分终裁:本案行政法官于2021年8月20日作出初裁(No. 17),即基于和解终止对列名被告中国北京BOE Technology Group Co. Ltd. of China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京Beijing BOE Display Technology Co., Ltd. of China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美国BOE Technology America, Inc. of Santa Clara, CA的调查。没有利益相关方提出反对。ITC决定复审该初裁,复审后将初裁退回行政法官并要求申请方提供补充协议的适当编辑副本和/或申请方编辑的充分理由。

调查:中国6G专利申请量占比40.3%,全球第一2021-09-19

《日经亚洲评论》16日消息称,中国正致力于提高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6G)能力。从6G专利申请量上来看,中国以40.3%的占比高居全球首位。

5G还在推进,6G又要来了?2021-09-19

近来,各界对于6G的关注越来越多。 据环球网报道,《日经亚洲评论》16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正致力于提高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6G)能力。从6G专利申请量上来看,中国以40.3%的占比高居全球首位。

市政府关于印发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登峰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2021-09-19

各市、区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太仓港口管委会;市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登峰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已经市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市人民政府2021年9月15日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登峰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企业创新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推进企业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增强核心竞争力,勇登行业高峰,根据《苏州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深化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登峰行动计划的规定,制定本行动计划。一、实施目标到2023年,在生物医药和高端医疗器械、航空航天、集成电路、信息通信与显示、高端装备等11个综合实力先进、国内领先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十大重点产业链中,累计培育60家掌握产业关键技术,知识产权制度运用能力强,形成知识产权密集型产品,具有行业引领性、标志性的“知识产权登峰企业”。二、实施方法“登峰行动计划”以项目引导方式实施,遵循自主申报、规范评审、择优实施、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坚持企业主体、上下联动、聚力推进的基本原则。围绕培育引领性、创新性、标志

【专利池7】专利池如何理解2021-09-18

专利池(Patent Pool):是一种由专利权人组成的专利许可交易平台,平台上专利权人之间进行横向许可,有时也以统一许可条件向第三方开放进行横向和纵向许可,许可费率是由专利权人决定的。“专利池”(联合许可)平台上的各个专利权人之间依然有专利许可问题。

【专利池9】深海“水手”揽下行业专利池2021-09-18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公布了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张建团队的发明成果入选优秀奖获奖名单。这项成果围绕水下耐压装备,开发了一系列深海装备耐压舱及核心组件,构建了深海耐压结构核心技术专利池,在深海潜水器研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久前,他还获评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市政府关于印发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登峰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2021-09-17

各市、区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太仓港口管委会;市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苏州市企业知识产权登峰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已经市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苏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5日

专利池与必要专利2021-09-17

在传统观念里,专利和技术标准是不同领域的概念,两者之间并无交集。 技术标准带有浓厚的公益性色彩,用于衡量一项产品或服务是否满足其所规定的要求。而专利是一种私权利,专利权人通过这种权利直接或间接地获得经济利益。但是随着高新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发展,在制定标准时无法回避专利技术。

【专利池8】One-Blue:解码蓝光专利池2021-09-17

 近日,飞利浦执行副总裁、首席知识产权官陆毕德(Ruud Peters)先生专程来京为新近推出的One-Blue Patent Pool (蓝光专利池)项目作宣传推广。该专利池对于正致力于不断加强知识产权运营的中国企业来说,无疑是十分具有借鉴意义的。为此,本刊记者通过对他的专访,试图对这一规模庞大而又颇具前瞻性的国际专利池项目作一番全景式的探究。

【专利池10】专利池——知识产权协力抗击COVID-192021-09-16

COVID-19的全球爆发使得各国公共卫生机构和研究人员开始集中精力寻求诊断、治疗和疫苗的创新。应对措施之一是发起全球倡议以创建一个由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领导的与COVID-19专利技术相关的自愿专利池。药物专利池(MPP)是一个由联合国支持的公共卫生组织,成立于2010年。该组织支持这一倡议,并于近期宣布延长其授权时间,将任何可能有助于全球应对COVID-19的医疗卫生技术纳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