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产业科协
人才强业

江苏省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创新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07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吴江光电产业科协      阅读:277 次

微信截图_20230515163240.png

苏州湾“上新”省级项目

全区创新集群“再扩容”

今天(5月7日)

吴江又“上新”一个

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江苏省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创新中心成立

重点项目赋能苏州太湖新城建设

在热情洋溢的初夏

掀起了创新发展热潮

1684139629581123.jpg

区委书记李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范建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晓枫,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等出席成立仪式。目前,全市省级及以上制造业创新中心悉数落户吴江,其中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1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2家,相关工作领跑全省。


王国荣在江苏省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创新中心成立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创新中心的成立不仅开启了企业成为“全球深海通信与能源技术创新者”的新征程,更是为吴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新动力。区委、区政府将继续按照一体化示范区和“科创圈带”建设的整体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打造包容开放的创新环境,护航江苏省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创新中心快速发展,不断壮大产业创新集群,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


据悉,创新中心邀请了6位中科院院士、3位工程院院士以及20多位顶尖行业专家组成了战略发展与学术委员会。同时,成立了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产业联盟,以“公司+联盟”形式集聚5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


1684139636248333.png


接下来,创新中心将围绕国家海洋强国发展战略,聚焦新一代海洋信息技术设施、深远海信息传输、新型智能低碳海洋能源等领域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攻关,致力构建海洋试验公共平台、海洋信息技术中试基地等,突破水面、水下、海底多平台立体监测及信息传输等重大“卡脖子”难题,建设行业共性研发平台、人才集聚平台、成果孵化平台,加快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制造业创新体系,打造海洋信息产业创新高地,持续推动提升我国海洋信息技术与装备全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近年来,吴江区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推进制造业创新体系建设,制造业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高水平科创载体建设成果显著。


区领导钱宇、季恒义、吉伟等出席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5151634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