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产业科协
人才强业

吴江光电产业科协“大师面对面”品牌启动

发布日期:2019-12-1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16 次

1212日,“大师面对面”品牌启动暨首场报告交流会在亨通集团顺利举办。由吴江区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指导,吴江区光电产业科学技术协会、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苏州市光电产业技能大师联合工作站主办,亨通集团韦冬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协办。

活动以“弘扬工匠精神、培育能工巧匠”为主题,吴江区科协主席沈卫芳、副主席钟海涛,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同济大学乔非教授等领导出席,来自亨通、永鼎、欣达、胜信、明志、通用、九鑫、吴江中专等30多家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技能大师”是工匠精神的优秀实践者,是能工巧匠的的杰出代表,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行为表率,也是产业科协组织的一面旗帜。在吴江区科协的指导下,吴江光电产业科协今年率先创新建立“大师面对面”品牌,得到了亨通集团韦冬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通鼎集团孙勤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一批国家、省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支持与参与。

吴江区科协主席沈卫芳、副主席钟海涛,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同济大学乔非教授,韦冬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联合创始人、亨通光电设备研发部经理李龙,现场联合启动了“大师面对面”品牌。“大师面对面”品牌红旗的第一棒,也传给了亨通集团韦冬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按照规划,“大师面对面”品牌的核心内容为3个“一”工程,即一堂大师讲座、一场联谊沙龙、一次技能比武。并以此为基础,聚合所有的产业技能大师,推广与弘扬他们的匠心品质、匠人精神,营造工匠成长良好生态,激发创新创造动力,助推产业创新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会上,特邀乔非教授作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的制造协同管理与优化》精彩报告、李龙经理作了韦冬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就两位专家的报告交流进行了现场请教,并一一分享了各自的技能人才培养、创新创造等情况,还就一些共性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吴江区科协沈卫芳主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光电产业科协成立半年来已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勉励产业科协继续拓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打造成为光电产业科技工作者之家,积极引导提升全行业“学、帮、赶、超”创新氛围,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亨通光电智能工厂孵化园、韦冬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吴江光电产业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