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行业大学
人才强业

武汉理工大学师生见习观摩亚光电缆公司

发布日期:2019-07-08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922 次

7月3日上午,由高邮市人社局领导牵头组织,在武汉理工大学机电系李显强、胡红明等六位领导、教授的率领下,240余名应届毕业生乘车来到扬州市大学生见习基地——扬州亚光电缆有限公司进行了见习观摩。

武汉理工大学师生们来到亚光公司,在公司副总经理乔德俊、总工唐家浩、副总工贾云鹏等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公司厂容厂貌,大家对亚光公司整洁优美的外部环境表示赞赏,对公司具有现代化的企业规模表示赞叹, 对员工们井井有条的工作秩序表示钦佩。

在亚光公司四楼报告厅,师生们集中观看了公司宣传片《携手亚光﹒共铸辉煌》,听取了副总工贾云鹏、技术部部长鲁永林介绍的关于电线电缆制造的基本知识和亚光公司在“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等方面研发的基本情况,师生们对电线电缆生产和亚光公司的发展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学生代表还就电线电缆的新材料、生产的新工艺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台下台上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在生产车间,副总经理乔德俊陪同和带领大家观摩并介绍了生产一线的员工们在配线、并丝、编织、绞铠、成缆、挤塑、检验等环节的生产流程,在这里他们看到生产车间机械设备有节奏地运转,操作员工忙碌而有序地工作,一根根导体变成电线,一条条电缆从设备中输出,亲身感受到亚光人的智慧和劳动者的力量;亲身体验到知识技能的重要和现代科技的魅力。军品特缆车间给师生们留下的印象更为深刻,这里的生产环境整洁舒适,生产管理路精致精细,特缆产品十分重要、前景广阔,一致认为:亚光工公司的军品电缆将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支柱。

考察见习活动结束后,武汉理工大学的同学们深感现代企业的发展需要科技力量,需要技术人才,需要现代化的劳动者,他们将充满信心、作好准备,毕业后走向社会、融入企业,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践,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和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