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行业职称
人才强业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阎京华调研考察法尔胜光电赵霞劳模创新工作室

发布日期:2018-08-2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2034 次

8月18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来法尔胜光电赵霞劳模创新工作室调研考察,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吴涛,江阴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崔荣国,江阴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陶正贤,江阴市总工会主席刘文红陪同调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周江,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刘印等相关领导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陪同参观。

1534901262599311.jpg

1534901278557424.jpg

法尔胜光电总经理赵霞在参观过程中,向调研组介绍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立和发展,得知赵霞工作室团队先后开发了一大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光纤、光缆系列相关产品,获得了中国专利优秀奖、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后,阎京华副主席勉励赵霞再接再厉,努力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并以工作室为载体,在党建旗帜的引领下,带动更多职工比学习、比技术、比创新,讲奉献。

劳模工作室简介

1534901287698519.jpg

赵霞劳模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5月,是以无锡市劳动模范、江苏法尔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霞名字命名的。赵霞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学历,高级工程师,担任法尔胜光通信科技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江苏省博士后协会常务理事。

2013年,在集团公司的支持下,创办江苏法尔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开发了两个系列熊猫型保偏光纤、光电探测器及大芯径能量光纤,并将光纤传感技术应用于煤矿、电力、地铁、水利、桥梁等领域,为我国航天航空、重大工程结构安全监测等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赵霞博士被列入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和“333工程高层次人才培养梯队”,其创新创业事迹入选《中国博士后30周年成果萃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