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产业科协
人才强业

《产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指南》编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吴江光电产业科协      阅读:535 次

1.jpg

       1114日,以学习“开甲精神” 建设“匠心标准”为主题的《产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指南》编制工作会议,在吴江区程开甲小学顺利召开苏州市吴江区光电科学技术协会(吴江光电产业科协)、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联合主办,得到了吴江区科协、吴江区程开甲小学的指导和支持。

2.JPG

    吴江光电产业科协执行副主席俞兴明教授、苏州市十佳魅力科技人物汪义旺教授,和来自亨通、永鼎、通鼎、巨峰电气、普元电力、中广核达胜等企业的省企业首席技师、省//区技能大师工作室/市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办人沈建新、吴金华、冯富、杨红蕾、孟凡宝、张娟芳、张功会、陈晓红、陆春、饶成等技能大师现场参加。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韦冬、孙勤良,和市/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钱子明、耿慧、施学青、朱焕铮等专家,因安排冲突以通讯方式参加。

    根据83召开的《产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指南》标准研讨会上的安排,由俞兴明教授、韦冬大师领衔的标准编写组,如期完成了标准文稿的初稿和二稿,并在编写组工作群里进行了修改完善意见的前期收集。

    在本次编制会上,各位领办人结合自己工作室的实际情况,以及思考和见解,对团标标准文稿内容和格式提出了系列宝贵意见,会议进行了充分、全面而具体的深入讨论,并就文稿进一步完善达成了一致意见。会议还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达成了各项预期目标。

07.JPG

    会前,还与吴江区科协、程开甲小学联合举办了学习“开甲精神” 建设“匠心标准”主题活动。全体与会人员同吴江区科协副主席陶蓉芳、程开甲小学校长周菊芳、区科协学会部部长沈婧、程开甲小学顾丹凤老师等一道,参观了程开甲小学的特色长廊与展厅,了解程开甲院士的事迹和学校传承“开甲精神”的教育特色品牌。

    程开甲小学还特别安排顾丹凤老师作了一场程开甲主题报告,给大家讲授一个个鲜为人知的程开甲幼年求学、成长的小故事、趣闻,从另一侧面生动展现出程老的可爱、可敬。

    在主题活动上,还举行了《程开甲的故事》赠阅仪式。陶蓉芳副主席周菊芳校长现场向与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亲手赠送《程开甲的故事》书籍,勉励大家要传承好爱国、奉献、拼搏、创新“开甲精神”,以及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用毕生信念和血肉之躯忠诚践行的“科技报国”伟大誓言。

(吴江光电产业科协)

微信图片_20221122135205.png

微信图片_202211221352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