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产业科协
人才强业

吴江光电产业科协一届二次主席团会议暨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1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129 次

81日,“苏州市吴江区光电产业科学技术协会一届二次主席团会议暨发展研讨会”在亨通集团顺利召开。会议由苏州市吴江区科协指导、吴江光电产业科协主办、亨通集团协办。吴江区科协领导、光电产业科协顾问、主席团主席、监事长等近50人参加。

 

吴江区科协主席沈卫芳、副主席钟海涛,以及区科技局副局长何莎莉,区工信局副局长兼区工商联副主席朱新荣、区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霞、七都镇副镇长梅峰等吴江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苏州市职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欣、苏州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刘强、苏州市民营科技促进会秘书长赵健等单位领导、顾问应邀出席。

 

会议由吴江光电产业科协主席团执行副主席韦祖国主持。会上,按照光电产业科协组织建设的部署,对第一届主席团主席、联合主席、副主席、执行副主席,以及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等现场颁发了“当选证书”。按照会议安排,光电科协常委会“常务委员”的当选证书,也将由秘书处送达各位常委。

 

会上,吴江光电产业科协还与苏州市民营科技促进会现场签到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推进双方优质资源共享,积极促成双方平台优势互补,有效延伸双方信息互通互信,合力实现双方组织协同发展。

 

吴江光电产业科协主席崔巍在致辞中表示,光电科协的成立,是吴江区科协将“产业”与“科协”聚优、融合发展的一个积极创新。光电产业科协作为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行业性科协组织,作为“光电产业科技工作者之家”, 将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产业与科技人员之间的桥梁纽带职能,发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人才是第一竞争力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产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积极促进产业学术的繁荣和发展、技术的开发与创新、科技的普及与推广、科技人才的成长与提高,服务产业科技工作者、凝聚产业科技力量、建立产业科技智库、传播产业科技文化、做强产业科技事业、推进产业升级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光电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人才保障。

 

吴江光电产业科协于今年517日正式揭牌,并召开了一届一次全委会暨成立大会。结合科协组织建设与发展的需要,秘书处向大会提交了三项工作议案,对产业科协的自身建设、工作开展、服务提供、活动举办、对外联系、品牌打造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建议,得到了与会领导、顾问、主席团、监事长们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在发展研讨会上,来自区科协、有关政府部门、院校单位、社会组织、光电企业的领导、专家和大师们,也围绕各自工作职能对光电产业科协的推动、科协组织建设与工作开展、活动举办与品牌建设、科协秘书处建设等方方面面,作了深入指导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和具体工作建议,为光电产业科协今后的建设与发展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指明了方向,将具有重大意义和极大帮助。

 

苏州市吴江区科协沈卫芳主席作了重要讲话指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了光电产业科协成立两个半月来已开展的大量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勉励光电产业科协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大胆作为,以开拓的精神将产业科协组织这一新生事物做好,聚合政府、行业、院校、企业、机构等多方资源,把吴江光电产业科协的品牌创起来、模式建起来、影响树起来。

根据议程,会议还组织参观了亨通集团展厅、亨通集团党建传播中心。

(苏州市吴江区光电产业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