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产业科协
人才强业

今天,吴江这样纪念这位英雄!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吴江光电产业科协      阅读:342 次

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家国情怀。今天(8月3日)是程开甲院士诞辰104周年纪念日,吴江举行程开甲纪念活动,并设立“程开甲”奖、启动程开甲故居修缮工程,深切追忆程老一生为国、披甲铸盾的卓越功勋,大力弘扬忠诚奉献、科学报国的伟大爱国精神。区委书记李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程开甲大女儿程漱玉等出席活动。

李铭在活动致辞时说,今年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特别提到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品质,勉励广大青年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程老身上“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强大信念,“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和祖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的崇高情怀,激励并鼓舞着一代代吴江人、科技工作者、青少年为科技进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断学习、贡献力量。


李铭说,程老生前一直对家乡抱有深厚的感情,多次回家乡参观考察,对吴江发展给予许多支持和指导,对吴江学子成长成才十分关心,留下了“树志尚德,勤学守纪,将来成为栋梁之材”“从小爱科学,努力打基础,长大成栋梁”等殷切寄语。吴江人民始终以程开甲院士为荣,也永远以此为骄傲。


微信图片_20220804130501.jpg

程漱玉说,程老的思想始终倾注着对祖国的热爱,对科学和真理的激情,身上始终闪耀着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拼搏、奉献无畏的高尚品质,他留下的是创新、拼搏、奉献的精神和力量。今天缅怀程老,就要像他们这辈人那样永远忠于党,拥有他们那样的品质、精神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20804130538.jpg

活动中,首届“程开甲奖”(青少年组)获奖名单公布,程开甲故居修缮工程启动。据悉,设立“程开甲奖”、启动程开甲故居修缮工程,旨在进一步弘扬程开甲身上的科学家精神,激励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广大青年学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征程上切实肩负起重大使命,加快展现“创新湖区”“乐居之城”的现实图景。

微信图片_20220804130617.jpg

活动前后,李铭、王国荣等与程漱玉进行了会谈,共同回忆了程开甲的光辉一生,并一起参观了程开甲小学。

“苏州吴江发布”政务微矩阵发布

来源:吴江区融媒体中心

融媒记者:王炜 黄新泉

摄影:全成

编辑:孙思齐

责编:沈振亚 沈卓琪

审核:付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