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产业科协
人才强业

第十六届政府奖回顾丨姚清:为了大地更秀美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吴江光电产业科协      阅读:486 次

2022

第十六届

吴江区科技创新政府奖

政府奖提名(职业组):姚清


为了大地更秀美

鸿灌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领航者姚清是一位85后年轻人。公司形成了以土壤与地下水修复、海绵城市规划与施工、地基工程、环保咨询等为拓展业务的战略布局,在不到十年时间里,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国内多个地区有986多亩土地先后被优质、安全、低耗地修复。

萃智创新网域链项目以污染土壤修复治理为研发对象,让60多亩受损土地回归自然,得到再生复用,实现成果转化。为扩大成果,引入鸿灌“治损地”并通过加热井利用热传导往外扩散,把周边达到沸点以上的污染物收集到地面上进行处理。将污染土壤收集进入水泥回转窑,在高温条件下将有机物转化为无二次污染的新土壤,成功让污染土地得到修复和再使用。

另一项创新研究——金属离子污染土壤的生物炭微纳颗粒协同修复技术应用基础研究也获得突破,重点研究了生物炭微纳颗粒的电子传递、储存功能对于铁元素在水稻根系微环境中迁移转化行为的影响等。

注重研发,加快成果落地,鸿灌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得到迅速发展。总经理姚清也获得了“江苏省环保行业优秀企业家”称号。

来源:吴江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