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产业科协
人才强业

第十六届政府奖回顾丨柳新荣:为健康食品插上科技“翅膀”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吴江光电产业科协      阅读:421 次

2022

第十六届

吴江区科技创新政府奖

政府奖(职业组):柳新荣


为健康食品插上科技“翅膀”

微信图片_20220812092731.jpg

1660267753494535.jpg

丝滑的奶茶,醇香的咖啡,可口的烘焙食品,在一系列现代食品中,都有植脂末的身影。

其实,国内植脂末行业的领军企业——佳禾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在吴江,公司董事长柳新荣是冷溶型植脂末、中碳链脂肪酸粉末油脂、耐酸型植脂末、速溶奶茶粉等发明专利持有人。

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柳新荣在多种场合谈到过:“自己对粮食有情结”。他上学跳出“农门”,却选择了粮食检测专业,在而立之年选择返乡创业,从事农产品深加工行业。

植脂末是现代食品生产加工领域的重要原料,在上世纪90年代,我国的植脂末依赖进口,生产技术一直被国外巨头垄断。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公司建成投产多条喷雾干燥线,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迅速占领国内植脂末市场,填补了国内空白。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掌握核心技术的佳禾食品已经成长为全球知名植脂末供应商。随着时代发展,消费者对食品的需求升级,部分含有反式脂肪酸的植脂末产品一度成为热议的焦点。

面对市场争议以及消费者的担忧,柳新荣没有回避,他把反式脂肪酸从最终产品中剔除作为公司的努力方向。在他看来,植脂末以植物油脂、糖浆、乳制品等为原料,具有改善食品内部结构、增香增味、提升口感等功能,其生产过程中并不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实际上来源于原材料中的部分氢化植物油。


微信图片_20220812092929.jpg

作为一名专家型企业家,柳新荣与江南大学合作,围绕零反式脂肪酸粉末油脂、低饱和脂肪酸粉末油脂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开展研究。

     行行重行行,企业与高校深度产学研合作,结出了硕果——食品工业专用油脂制造升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了2020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佳绩。

作为佳禾食品的创始人,柳新荣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等的起草,连续多年获得“优秀企业家”称号。他的目标是:用良心做食品,全面推动我国加工食品的升级换代和健康化,为保障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吴江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