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产业科协
人才强业

英诺赛科:带领“中国芯”飞跃地平线

发布日期:2024-02-01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吴江光电产业科协      阅读:512 次

翻开英诺赛科的成绩单,2023年华彩飞扬。

成功入选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为吴江唯一;成功入选胡润研究院《2023全球独角兽榜》,列第310位;获评“中国芯”优秀技术创新产品,连续3年获此荣誉;获评“第三代半导体年度中国领军企业”,入选“中国GaN十强企业”,荣获2023年度GaN器件最具影响力产品奖;江苏省氮化镓新型器件与集成电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

英诺赛科(苏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诺赛科”)2017年落户汾湖,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公司发展的战略支撑,致力于第三代半导体硅基氮化镓外延及器件研发与制造,基于全球(首条)最大的8英寸硅基氮化镓量产线,自主研发和量产了30V-650V的高、中、低压氮化镓芯片,产品设计及性能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国际竞争对手相比,公司的产品线最齐全,是全球唯一同时实现高、低压氮化镓功率器件量产的企业,也是世界上首家引进ASML光刻机进行量产的第三代半导体企业。




出货量突破5亿颗

依托8英寸硅基氮化镓量产线平台,英诺赛科不断提升创新动力,强化创新思想,汇聚创新人才,抢占行业竞争制高点,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加速转型。

640 (68).jpg

作为行业领先企业,2023年英诺赛科业绩实现了三倍增长,全面开拓了从PD快充到多个领域的应用,成为全球首家将氮化镓导入手机/笔记本电脑电源管理、电池化成、光伏微逆、BMS、车载激光雷达产品的企业。

近年来,英诺赛科出货量及营收稳居行业第一,截至2023年12月,累计出货量突破5亿颗。



多个领域实现首创
英诺赛科一直致力于推动氮化镓器件在各行业的应用。公司目前已与国内外头部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在多应用领域实现突破性创新,首创性推出了高效、节能的氮化镓产品,实现了对传统硅器件的替代。
2023年,在消费电子领域,英诺赛科持续发力,从原来的PD快充,拓展到适配器、墙面插座、手机以及笔记本电脑等。
在光伏与储能领域,英诺赛科取得明显的市场进展。采用英诺赛科150V GaN 打造的2kW微逆,相比传统Si方案,损耗减小20%以上,进一步缩小体积、提高系统效率,实现了产品的高安全性、高发电效率、高可靠性和灵活性。

640 (69).jpg

在工业领域,LED国际知名厂商采用英诺赛科高压氮化镓对产品进行了创新升级。与传统LED电源相比,采用InnoGaN的LED在相同尺寸内输出功率大幅提高,做到极致纤薄,并且降低发热,提升LED产品寿命。

在汽车领域,英诺赛科研发了全球首款用于车载激光雷达的氮化镓芯片,从工业级应用进军到车规级应用,该芯片已在头部车企的激光雷达中实现量产,并成功进入终端市场。



全球研发中心启用

英诺赛科(苏州)全球研发中心于2021年开始建设,总投资超过3亿元,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致力于打造一个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技术及产品研发平台,通过不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推动英诺赛科不断迈向更高水平的发展。

640 (39).png

英诺赛科(苏州)全球研发中心的投用,将有助于公司在全球引进氮化镓行业的专业优秀人才,为公司氮化镓产品的持续更新迭代提供平台,进一步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加快产品迭代速度,进而开拓产品市场占有率,助力公司成为全球功率半导体领域的领先企业。

英诺赛科(苏州)全球研发中心已成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标志性建筑。以晶圆为图腾,飞架半导体材料与终端应用的上下游,英诺赛科研发大楼正以旭日冉冉新生之姿,托举芯片行业飞跃地平线,进入全新的产业周期。



科研和市场双发力

落户汾湖以来,英诺赛科已经在氮化镓芯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市场应用开发方面持续取得突破,迅速成长为全球生产规模最大、出货量最多的氮化镓公司。英诺赛科作为氮化镓行业应用的引领者,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不断开发出革命性的新产品。新的一年,公司将持续在消费电子、数据与计算、新能源、智能汽车、工业与家电等领域,提高节能、高效的氮化镓产品的市场渗透率,推动氮化镓行业的发展。

640 (70).jpg

2024年,英诺赛科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研发先行的发展思路,发挥“链主”企业作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科研攻关、市场攻关上发力,强化国内外设计及销售支持,为公司氮化镓产品的持续更新迭代提供平台,助力公司成为全球功率半导体领域的领先企业,为汾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汾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