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产业科协
人才强业

王照奎最新AEM:构建高性能锡钙钛矿光伏电池的充电桥路径

发布日期:2024-02-0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吴江光电产业科协      阅读:383 次

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由于其卓越的光电性能和环境友好特性而引起了人们的广泛研究兴趣。然而,具有理想带隙的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会遭受大量电流损耗,因此需要开发创新的界面工程策略来提高器件性能。鉴于此,2024年1月17日苏州大学王照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有机光电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于AEM刊发构建高性能锡钙钛矿光伏电池的充电桥路径的研究成果,通过对钙钛矿薄膜上的3-氨基甲基苯并[b]噻吩(3-AMBTh)进行简单的后生长处理,提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构建电荷转移路径的方法。



3-AMBTh与钙钛矿表面暴露的FA+的选择性反应抑制了碘空位缺陷的形成,导致陷阱密度降低。此外,表面残留的芳香环与随后沉积的ICBA形成有效的π-π堆积相互作用系统,有利于增强界面处的电荷转移。通过利用电荷转移路径的潜力,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表现出高达14.53%的卓越器件效率,使其跻身迄今为止报道的性能最佳的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之列。



原文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enm.202302926



来源:江苏省产研院有机光电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