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行业大学
人才强业

苏州市吴中区与南京邮电大学开展校地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9-08-19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733 次

8月14日,苏州市吴中区区长陈嵘率该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湖新城吴中党工委、太湖街道、区政府办公室等部门相关人员到南京邮电大学交流座谈。该校党委书记刘陈,校长叶美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国平热情接待了陈区长一行,并举行交流座谈。

刘陈书记对陈区长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他重点介绍了该校近年来探索实践“一市一院一特色”校地合作战略、服务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他期待南邮和吴中区保持紧密沟通和交流,尽快找准吴中区产业特色和南邮科技、人才资源优势互补的最佳契合点,在“一市一院一特色”校地合作战略基础上寻找更多合作空间和合作方式。

叶美兰校长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她表示,当前,学校正沿着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新时期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希望探索出一条依托包括苏州吴中区在内的发达地区的优势与平台助力学校发展的新路,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南邮智慧。

陈嵘区长介绍了苏州市吴中区的基本情况。她重点介绍了吴中区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生态优势、经济优势,介绍了该区5G通信、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的发展现状、前景和对科技、人才的强烈需求,并从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共建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方面提出了双方合作的若干设想。

与会人员就校地合作愿景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