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人才强业 产业科协
人才强业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进新时代产改工作 暨“永鼎工匠”职工技能竞赛表彰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37 次
11月10日,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永鼎工匠”职工劳动技能竞赛表彰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深入推进新时代产改工作。股份公司管理者代表、人事部门领导、事业部领导、受表彰代表、工会委员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功军出席了会议。

此次劳动技能竞赛中,涌现出了一批组织科学、技能精湛、团队意识强的优秀技能人才。经过前期的“永鼎工匠”理论培训和考试,通过公司现场的实操综合比赛后,经永鼎竞赛委员会综合考评得分,确定蔡铭、李传修等9位同志获2022年度技能竞赛先进个人,高金平等3位同志获2022年度技能竞赛优秀组织者。

最后,副总经理张功军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得本年度的9位技能先进个人和3位优秀组织者表示热烈地祝贺,同时号召广大技能工作者向荣获吴江区时代工匠们和优秀的工匠们学习。匠心永嘉,不负韶华。

他指出,“永鼎工匠”劳动技能竞赛对公司生产经营十分重要。一是通过开展技能竞赛活动为职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学习交流的舞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能够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学习技能、苦练内功的积极性、主动性,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二是技能竞赛有利于提高企业职工整体素质,有效发挥企业职工主人翁意识。坚持竞赛和培训相结合,组织职工开展岗位练兵,深化学习培训,以竞赛促进培训开展,以培训保证竞赛效果,促进安全、促进生产、促进工作,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三是有利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竞赛活动能够有效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职工的先进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促进企业与员工的共同发展。
他强调,一要抓好劳动竞赛的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前期立项,策划方案,明确责任,组织培训,营造声势,实施比赛等等工作,各项工作确保竞赛的有序开展。二要抓好劳动竞赛过程中的组织工作;融入基层,融入生产,要善于发现匠人,培养匠人,树立典型、表彰典型,宣传典型;弘扬劳动光荣,技能成就梦想的时代核心价值观。三要抓好劳动竞赛的总结评比和表彰工作;惟有持续学习和奋斗才能走得更高和更远。衷心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收获更多荣誉,积累更多技能,收获更多幸福感。

22.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