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公平贸易
赋能服务

预警|美国下一步或对中国OLED产业实施出口管制

发布日期:2023-05-0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46 次

微信图片_20230505093710.jpg

报导引述消息指出,半导体对先进民用及军用设备有其战略重要性,面板(尤其是OLED)也被愈来愈多人视为攸关国安的关键技术。

一名熟知首尔贸易政策的资深政府官员接受韩国时报电话专访时表示,华盛顿管制先进半导体设备出口的逻辑是,高阶晶片对于美国经济每日所需产品扮演核心要角,还攸关国家安全。这名官员说,阻挠中国称霸OLED产业,有望促进美国及盟友成长,因此华盛顿当局有可能对OLED实施类似晶片的出口管制行动。

韩国前总统文在寅某位助理说,两年前华盛顿官员曾认真考虑要透过南韩、日本及台湾的帮助限制OLED制造设备及材料的出口。然而,OLED可能被传统液晶面板(LCD)及LED取代,中国也有数家优秀的面板制造商,因此华盛顿当局最后决定作罢,转而瞄准中国半导体芯片业。话虽如此,拜登政府的焦点仍可能转向OLED,因为华盛顿及北京政府对峙的局势至今仍无解决迹象。

不过,曾任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White Hous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的Zack Cooper说,对华盛顿当局而言,OLED出口管制的优先顺序可能不高,因军事应用有限。OLED也许比其他技术更先进,但仍可被较成熟的技术轻松取代。对美国是否管制OLED技术,他持怀疑态度。

来源:科技新报

来源:JM Insights 集摩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