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公平贸易
赋能服务

中国抛售美债反击,中美贸易战升级!

发布日期:2018-08-29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439 次

中美的贸易战,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关注和惊慌,一片哗然,中美关系真是波橘云诡。美国近期搞了两个大动作,一个是磨刀霍霍要和中国搞贸易战,剪中国肥沃的羊毛;一个是悍然出台通过了《台湾旅游法》。直接剑指经济快速增长的中国,流氓、无赖的野性暴露无遗,虎视眈眈的向中国下手了,竟然对年总值600亿美元规模进口中国的商品征收关说,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中国企业在美的投资和收购,还想通过《台湾旅游法》自由跨越我国南海与台湾密切往来,想来我南海搞什么航海自由,真是视我中华的底线而不顾,茫然探底。磨刀霍霍的声音已经传来,中国这次不能低估美国的冲动性和冒险性,也没有必要对中美关系恶化抱有侥幸心态了,中国于是反击了,对自美进口3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关税,还在酝酿抛美债、运回黄金进行反击,中美贸易战升级!

中国是美债的最大持有国,多年来对美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和支持,中国政府正在考虑放缓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今年一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按月减少167亿美元,连创新低,抛售美债是反击特朗普的有利举措。也是中国对美国鲁莽行动,发出一个有力的旁敲侧击、敲山震虎的信号。除了抛售美债之外,中国加大了黄金的购买和储备,打算提前将存在美国的黄金储备运回中国。这是美国既不希望又不乐意看到的。这也是为遏制美国的贸易战的措施之一。

中美的贸易战升级,美国的大豆、汽车、光伏、飞机、手机等行业也将受到反制,中国不愿但也不怕打贸易战。中国已经抓住美国的“命门”,抓住要害有力回击,对出口到我国的总量比较大的产品,如:大豆、高粱、苹果手机、波音飞机、光伏进行针对性的报复性征收关税。贸易战没有赢家,不是谁的羊毛都可以想剪就剪,也不是谁的底线想触碰就触碰的时代了,美国还想通过《台湾旅游法》,梦想南海航行自由化,我驻美大使已经向美国发出最强烈的声音:美国军舰抵达台湾之日,就是解放军武力统一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