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新征程,再出发!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顺利换届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348 次

427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培训暨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召开。苏州市总商会党委指导、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主办。

苏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文年,苏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总商会党委书记周洲,苏州市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名师、肖耀良非公党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肖耀良等领导出席,支部党员同志参加实到9名、请假2名

中共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支部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冯峰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开幕。会议集体审议并一致通过了支部第三届工作报告、换届选举办法、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名单、监票人等系列重要内容。

会上,市总商会党委书记周洲同志代表党委,通报了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对陈海燕同志的全面审查及综合评价结果,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共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支部换届选举的批复》(苏商党〔2023〕7号)重要文件,并对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在党员大会上,以无记名现场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新一届支委会,由5名党员同志组成。

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支委会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新一届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委员会,由陈海燕同志担任书记、谈诚燕同志担任专职副书记。

会上,苏州市工商联谢文年副主席作讲话指导,充分肯定了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成立近10年来在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品牌打造、服务提供等方面所做的积极有效实践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新一届支委会、党支部建设发展、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期望和目标、要求,并结合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的实际作了重点工作部署。


新一届支委会陈海燕书记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上级党委领导下,将围绕引领、服务商会中心工作大局,进一步发扬成绩,与时俱进,全面做好行业党建、支部建设等各项工作。


党员大会顺利召开后,在苏州市总商会党委、肖耀良非公党建名师工作室的指导下,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还举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培训”。

首先,举行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赠书仪式,谢主席和周书记向支部党员同志们现场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本专著。

赠书仪式后,举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培训”,邀请苏州市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名师、吴江区非公党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肖耀良,作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争当行业高质量发展先锋》专题报告,从总体把握、目标内容、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学习贯彻要求等多维度、多方面进行了提纲式系列解读,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刻的掌握。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商会新建的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心,对光电产业、产业商会、产业生态等有了更为全面、具体了解。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是苏州市总商会党委下属首批商会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1名、重点培养发展对象3人、入党积极份子多人,2021年被授予“全国商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荣获“全省商会党建工作示范点”、市总商会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党建工作表彰。着力打造“融合党建、红色光电”品牌,与商会理事会一道探索形成“融合党建”创新引领“1+N+X”协同发展模式。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