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理想信念
党建引领

吴江首条水底电缆铺设

发布日期:2013-01-10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844 次

 

 

 

 

 

昨天,吴江滨湖新城(松陵镇)生态岛开始铺设2根10千伏的水底电缆,这两根水底电缆将为生态岛输送电力。据悉,水底电缆在吴江的应用尚属首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生态岛工程是吴江滨湖新城(松陵镇)重点工程建设之一,为了保证工程的质量,才选用了设计年限超50年的水底电缆,该电缆具有防水、防虫、抗压等特性。此次共铺设2根水底电缆,每根长954米,直径为12.5公分,重量达38吨左右,比普通的陆地电缆重5倍之多。

据了解,为确保滨湖新城(松陵镇)电力配套建设工程顺利进行,吴江供电公司积极与厂家沟通,多次与城投公司召开现场协调会,商讨水底电缆运输方式、施工方式,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充分预想,同时组织人员抓紧开挖电缆沟等前期工作。经过连续奋战,在滩涂上挖出了一条深1.5米、长约1千米的电缆沟。

当天,两根水底电缆到位后,35名施工人员借助拖拉机的牵引,有序地进行放缆工作。开头500米施放得很顺利,但由于水底电缆相当重,越往前,阻力越大,施放难度相应增加。“如果是普通电缆,一般10个小时能铺设3至5根,但海水电缆,估计放1根也要15个小时左右。”吴江供电公司送变电工程部主任黄震表示,此次生态岛电缆铺设工程将于本月20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