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诚信自律
党建引领

阳谷电缆集团强化内控管理 启动诚信自律与失信惩戒机制

发布日期:2018-08-09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690 次

山东阳谷电缆集团6日在集团会议室举行《诚信自律协议书》签署仪式,正式启动员工诚信自律与失信惩戒机制。该集团法务部与市场营销中心、财务管理、运营中心及部分经销商代表分别签署《诚信自律协议书》。

近几年,光电线缆企业诚信履约问题频发,给行业及企业敲响了“诚实守信”的警钟。8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公布的“供应商不良行为”中涉及诚信履约的问题多达276件。

山东阳谷电缆集团总经理王继然坦言,“我们通过开展全员自查、自纠,发现有个别经销商、内部员工为了追求短期利益,向合作伙伴提供了不实的业绩证明、资质文件等,给公司信誉造成了不良影响。为此,我们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问责。”

王继然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员工信用审查等工作,完善业务代理模式的管理机制,落实好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政策要求,争做光电线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记者了解到,为减少商业合同、金融信贷、财务审计等关键环节的失信问题,山东阳谷电缆集团通过强化员工诚信自律与失信惩戒机制,来杜绝员工及代理商违反集团内控制度和诚信规范的行为。此外,山东阳谷电缆集团还将定期与阳谷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诚信建设及预防职务犯罪系列讲座。

资料显示,山东阳谷电缆集团始建于1986年,系从事电线电缆高新技术研究和生产经营的技术密集型、高效益的国家大型企业。近年来,集团根据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积极响应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工业2025”等战略号召,不断强化技术创新,投资10.27亿元、年产400吨光纤预制棒项目,目前已全部投产达效;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联合投资的年产1.2万吨高速铁路高强高导接触导线项目即将在阳谷开工建设;阳谷光电信息产业园也于近期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建设项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