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苏州光电缆产教党建联盟倡议设立“光电红色基金”

发布日期:2018-04-09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48 次

          43日召开的苏州市光电缆产教融合党建联席会议暨党建联盟“党员示范岗”表彰仪式上,苏州光电缆产教党建联盟倡议设立“光电红色基金”。苏州市总商会党委书记、市工商联副主席周显芳,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亨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总裁吴如其,欣达通信科董事长、七都镇群幸村党委书记邹根龙,市职大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魏影、市工商联宣教处副处长方惟武等领导出席。

会上,党建联盟副主任、欣达通信董事长、七都镇群幸村党委书记邹根龙宣读了“光电红色基金”设立倡议书。联盟创新设立“光电红色基金”,着力构建常态长效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这既是尊重党员权益,落实党员主体地位的必然要求,也是增强全体党员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的有效途径。对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领导,推进产教融合、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据了解,党建联盟光电红色基金将立足日常帮扶,重点对中西部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入读苏州高校志于光电企业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大学生予以扶持;对光电缆产教融合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党员进行表彰激励,对联盟党员教育培训、党员主题活动、党员义工活动等给予经费支持。旨在通过政治上关怀、思想上关心、精神上激励、物质上帮扶,真正将党的关怀送到党员群众心坎里,使广大党员既有义务、有责任、有奉献,又有权利、有温暖、有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的内生动力。

(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