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团体标准
赋能服务

特种线束用合金导体及绞合团体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4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415 次

        624日,“特种线束用合金导体及绞合团体标准研讨会”在常州易藤电气有限公司顺利召开。由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主办,长三角电子线缆产业联盟、常州易藤电气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2.png

 

    来自易藤电气、同亚电子、百川导体、键讯电子、超洲科技、明星精密、广川超导、金鑫中信、久藤电气等15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对微细双金属复合导体(铜包钢、铜包铝)、柔性电缆用铜合金绞线(汽车线束、机器人线束)等特种、细分领域的团体标准建设与协同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规划,并就联合编制相关团体标准达成了一致共识与工作部署。

 

 

 

 

    当前,全球数字化升级与低碳绿色发展,正加快推动着智能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转型大发展,对铜及铜合金导体、绞线的轻量微细化、柔软化、抗疲劳、耐弯曲、多元合金绞合等特种性能,提出了更高技术要求和更大市场需求,将是相关特种线束用合金导体及绞合技术创新升级的重点领域,也正是本次会议研讨的主要方向。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常州易藤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检测中心、仓储等,对易藤电气专注于应用在汽车、机器人、线路、医疗等行业的超细铜合金绞线研制、生产与销售等铜及合金导体事业发展,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也将进一步推动各参会企业之间加深交流与合作。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