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工业互联
赋能服务

“2020年工业互联网万企行”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66 次

近日,2020年中关村工业互联网创新解决方案峰会在北京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先导园举办,峰会主题为“工业互联网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了“2020年工业互联网万企行”启动仪式,据悉2020年,中国工业报社将联合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多方创新资源,在相关制造业聚集地区开展工业互联网产业交流对接活动,以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应用走向深入。峰会由中国工业报社和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表示,解决方案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要素,其创新发展对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及推广具有重要意义。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针对工业应用场景,通过机器设备、人、业务系统的互联,促进数据跨系统、端到端的流动,基于数据分析、建模、利用,实现数据驱动的生产和运营闭环优化,形成新的业务模式和新的业态,有力支撑了工业创新价值网络的构建。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翁啟文介绍说,中关村科技园紧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涌现出了一批工业互联网领军企业。近期将发布促进中关村石景山园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大措施。

据了解,2020年, 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将以促进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做强做大为目标,进一步发挥中关村相关技术和产业优势,发挥中关村示范区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制造企业、京外制造业集聚区的联动,促进中关村相关自主创新技术及产品在制造业企业的深入应用,推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从而支持我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