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质量提升
赋能服务

2022年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竞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890 次

为进一步激发质量创新活力,推动企业逐步形成由点到面、由产品到产业的全面质量提升,今年,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向全市广大行业和企业,开展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竞赛。


作为今年“质量月”的系列活动之一,2022年苏州市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竞赛于日前圆满收官。

本次竞赛共收到208个微创新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

共为企业降本增效53855.4万元


经过评审专家严格的初评

今年共有25项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

进入到终评环节

经过激烈的现场竞赛

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 获奖名单 —

一等奖(1名)

竞陆电子(昆山)有限公司——"竞陆电子降低成型尺寸不良专案报告"


二等奖(5名)

裕克施乐塑料制品(太仓)有限公司——"降低油箱阀制程损耗率"


立讯电子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散热面焊接空洞的优化提升"


江苏金发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提高JH960-系列冲击性能合格率"


苏州艾科瑞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设备过程能力指数提升"


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提高上限恒拉速达标率"


三等奖(9名)

苏州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水泥稳定碎石拌合机振动拌缸供水装置的研制"


雷允上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降低灵宝护心丹的碎丸率"


太仓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消除上波自动焊偏焊问题改善"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基于迷你临床演练评估模式提高不同能级护士临床工作能力优秀率"


江苏省张家港船闸管理处——"船闸水位测流系统研发"


苏州明基医院——"提升医院手术间周转率"


苏州长风航空电子有限公司——"降低某型计算机板外场故障率"


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高深厚淤泥质粉质黏土层旋挖钻孔桩施工钻孔垂直度"


昆山科顺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提升碧坤色母片材PPK"


参赛者说


“为降低油箱阀损耗率,我们成立团队,运用大量质量方法和统计工具,进行数据收集和深入的统计分析,逐步识别出影响制程损耗率的关键要因。实施改善优化措施后,直接经济收益超过100万元。”本次活动参赛者裕克施乐改进创新主管陈翠萍介绍:“公司对质量管理精益求精的追求,与微创新成果竞赛目的不谋而合。从理念到结果不断涌现的创新点、工匠思维,这些都在引导团队树立追求卓越的价值理念,促进创新力和质量水平的持续提升。”


近年来,苏州市场监管部门为助力企业质量提升,投入大量精力,通过举办质量提升微创新成果竞赛,鼓励企业创新。该项赛事不设任何门槛,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搭建同台竞技平台的同时,还为广大企业架设了资源共享的渠道。通过竞赛的形式,倡导企业不断优化改善生产工艺、操作流程,助推企业全面质量提升。


END

部分图片来源:网
供稿:质量发展处
编辑:虞恬静、徐倩
审核:濮晓婧、杨天笑、朱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