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公平贸易
赋能服务

中美双方已开始新一轮相互征税,磋商有何意义? 外交部回应

发布日期:2018-08-24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28 次

2018年8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问:中美双方今天开始实施新一轮相互加征关税措施。同时,中美正在华盛顿进行贸易磋商。你能否介绍磋商进展情况?既然双方已经开始相互征税,磋商还有什么意义呢?

答:关于美方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经表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捍卫中方自身合法权益,中方已经采取了必要的回击措施。

关于中美双方正在华盛顿举行的贸易磋商,我们已多次表明立场。我们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本着理性、务实的态度,同中方一道认真谈出好的结果。具体磋商情况,我们不便透露。相信你已注意到,美国白宫发言人昨天也表示磋商正在进行中,未作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