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知识产权
赋能服务

精准发“利”,吴江区激发知识产权创造活力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通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阅读:566 次

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如何推动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是新时代知识产权人的新使命。

聚焦创新主体迫切需求


精准匹配专家资源对接


如何提高专利申请的技术含量?如何进行专利布局?为积极回应企业关切,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以下简称“审协江苏中心”)专家,走进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众精工”),与企业研发工程师团队开展培训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607102121.jpg

         博众精工是吴江区培育的首家承担省知识产权高价值培育项目的企业,拥有有效发明专利882件,数量位居全区第一,承担多项省市知识产权计划项目,是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本次邀请的审协江苏中心专家,是机械领域的资深审查员章增锋和袁海。两位专家从专利检索基础知识及技巧、高质量专利申请文件撰写技巧、审查意见分析及答复策略等方面为企业传道授业,为企业适应现代社会综合竞争、有战略目的的申请专利拓宽思路。与高学历、精专业的专家面对面交流,企业代表们纷纷踊跃提问,接连的问题探讨,是一次充实新知识、提升创新力的智慧碰撞。


微信图片_20220607102210.jpg

铸造知识产权“最硬内核”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吴江区市场监管局“专利帮扶”助企纾困跑出“加速度”,调研“专精特新”企业、组织企业专利快速预审备案申报、辅导企业知识产权项目进展。接下来,还将出台新修订的知识产权奖励补贴政策,扶持高价值专利培育;通过举办专利快速预审业务培训、知识产权入园惠企活动,把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送到基层,解决各创新主体“急难愁盼”的问题。

供稿:吴文婕

审核:罗琴

签发: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