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理想信念
党建引领

魏东:转型期重在“认知”与“践行”

发布日期:2013-09-26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59 次
2013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大会会议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理事长、上海电缆研究所所长魏东致辞。他表示,在面对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电缆行业要先试先行,由电线电缆大国转型为电线电缆强国,由大变强将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应重在认知践行两方面。
 

        “
所谓认知,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是要知行合一,实现线缆行业的强与大,不仅需要线缆行业企业自律,更需要第二方(用户)与第三方(政府)的积极支持,共同诚信,共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其次是不仅知其一,还要知其二,比如政府在决策过程中就要做到知其二,通过多方面、多角度的理解与解读,将更有利于尽可能的保证决策不失偏颇;第三就是不仅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现在谈起电线电缆,话题多是环保、绿色、安全、可靠这些方面,这就涉及到了产品生命周期的设计与考虑。魏东还强调,在践行的过程中,要聚集、发挥正能量,不断增强电线电缆行业创新、转型、升级的内在动力。

       
随着今年中国梦的提出,电线电缆行业也开启了中国梦的征程,电线电缆强国成为中国电线电缆行业的重要历史使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线缆行业企业要高度关注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积极探寻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寻找健康、持续、可靠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