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公平贸易
赋能服务

中美贸易战正酣, 特朗普突然提出三个要求: 中国遵守方可停战

发布日期:2018-08-29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749 次

近日,关于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战的新闻确实挺多的,特朗普不顾及中国的利益执意要对华发起贸易战,启动所谓301调查要对中国的产品增收500亿美元的税务,这其实是对美国贸易单边的保护主义。随后我国也对其大豆、波音等106项商品征税500亿美元,来调整国际收支平衡。但中美贸易战是没有赢家的,中美之间的贸易已经有根深蒂固的联系,贸易战只会造成世界经济动荡。但特朗普并不打算撞了南墙再回头,最近特朗普公布了中国要想停战的三个要求。

第一就是不准搞中国制造2025战略。由于中国这几年的经济迅速发展,中国制造的各种产品已经享誉世界,我国从原先出口衣服玩具等,逐渐开始出口高端产品如机器人、航天装备等,并且美国还要求我国不准搞用中国市场来换取核心技术行为。政府为了发展高科技产业开始加大高端产业的补贴,比如令我们一直头痛的高端芯片技术,在2018年1月我国政府投资千亿用来扶持开发国产高端芯片,也许在今年我国的高端芯片就有可以和大家见面了。还有美国说的用中国市场来换取技术,美国贸易代表曾指责:中国用来庞大的市场来换取他国的技术装让,并且让他国在中国建设高端生产线,如中国生产的C919运输机就是通过市场换取技术窃取的。总而言之中国只需要做帮美国生产衣服、生活用品工厂就行了。

第二就是中美之间贸易逆差,必须减少1千亿美元,人民币必须升值。大家知道人民币升值是根据国际市场的形势决定,但强制升值就会带来严重后果。中国是贸易出口大国,但如果人民币升值话,外国进口中国的货物将会减少,试问谁会花高价钱来买中国的商品,中国商品将没有任何的市场,那么美国就高兴了。而贸易交易所带来经济占到中国GDP45%左右,可以想象一下人民币升值的话,中国的经济直接瘫痪了。国际的各个动态会直接影响金银油市场,这一块做的不理想的朋友(bjns0526)或许能够帮助到你,另外中国还持有美国大约3万亿的国债,人民币升值,美国就不用还这么多钱了。日本的“广场协议”上就是这么说的,所以日本经济崩盘了。

第三是准许美国资本家进入中国金融市场,这就更危险了。在我国金融市场是有国家扶持如证监、中金以及证金,有了政府的强力保护,美国那些资本家根本就进不了中国金融市来,想去赚中国民众的钱就是做梦。但如果允许美国的华尔街资本家进入中国金融市场的话,大量的美资控制中国经济命脉,美国想让中国股民赔,中国股民就得赔,换句话说可以随意做空或者炒高中国的股票市场。只要中国股民手里有钱了美国的资本家就可以剪羊毛了,股民的命根子完全掌握在美国资本家的手里。如果股民赔死,要么跳楼于要么割腕,这造成不小的社会动荡。在2015年7月4日股灾的时候,在国务院干预下25家基金表态,将申购偏股型基金。随后又有21家证券公司出资购买1200亿元股票。在当时证监会、银监会、央行、保监会合力经过一番血战终于将中国股市救了回来。你说能让美国资本家进入中国金融市场吗?

​人无横财不富,马无夜草不肥。现货市场似乎成了不少人暴富的希冀。很多人似乎只看见了市场的暴利,却没有看见市场中隐藏的巨大风险。因此在操作的额时候选择全仓交易,而实际上财富的累积是点点滴滴的。轻仓的目的是防止判断失误后造成大的损失而无法翻身或过度打击个人的心态造成胡乱下单。个人认为,外汇交易首先要考虑的如何活下来。就好比人一样,先生活再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