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团体标准
赋能服务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组织开展质量评价团标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88 次

        423日,“光电产业质量创新评价团体标准建设会议”在商会秘书处召开,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苏州市光电产业质量创新联合体、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主办。

    来自亨通、永鼎、通鼎、中利、苏职大、科宝的质量管理、标准编制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质量联合体、商会标委会的相关人员参加,就光电产业质量评价团体标准的立项、编制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商议和规划部署。会上,大家围绕会议框架和中心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分工协作,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并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为下一步开展具体工作顺利开好了头。

    据介绍,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于2013年获批挂牌成立“苏州市质监局 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质量强业’联合工作站”,2016年开始承担“苏州市光电产业/光电缆行业QC小组优秀成果”评选工作,截至2020年已连续成功组织5届行业QC评选,共征集了115个企业QC小组成果,产生了6个一等奖和一批的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形成了全市光电产业质量管理工作、QC小组活动开展的项目库和综合评价体系。

    去年,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选择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作为全市重点产业质量创新联合体建设工作的首个试点单位,承担建设“苏州市光电产业质量创新联合体”。按照质量联合体的“10个一”工作部署,今年将牵头建设质量评价标准和一批产品创新、质量发展团体标准,积极赋能全市光电产业的创新升级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