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质量提升
赋能服务

快看!全国线缆行业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精彩来袭!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质量创新联合体      阅读:679 次

9月18日,由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承办,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无锡统力电工有限公司、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协办的“国缆检测杯”2021年全国第四届电线电缆制造工(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江南电缆杯”第二赛区预选赛启动仪式在江南电缆隆重举行。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周丽明、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朱伟、宜兴市总工会副主席毛旭娟、官林镇党委副书记崔华山、宜兴市企业家协会电线电缆企业联合会会长宗国平、副会长薛建英、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主任助理孔凯、江南集团董事局主席储辉、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轮值总经理蒋永卫、全国第四届电线电缆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二赛区预选赛组委会主任夏亚芳等领导出席,第二赛区裁判、参赛选手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0918.jpg

     储辉表示,作为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江南集团始终坚持以“打造学习型组织”为引领,把提高职工技能水平作为增强企业生产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技能比武、岗位练兵活动,掀起了“强技术、钻业务、练本领”的学习热潮。技能竞赛的举办既是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一次检验。希望参赛选手珍惜这次机会,借助竞赛这个平台相互交流、切磋技艺,进一步提升我省线缆行业的品牌影响力,为地方经济持续稳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也希望所有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夺取比赛成果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宜兴.jpg

        周丽明指出,产品的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而检验人才的培养就显得至关重要。希望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我市线缆行业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检验人才,努力打造线缆产业过硬的质量标杆,推动线缆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出更多的像江南电缆这样的行业领军型企业,从而使线缆产业的生存基础更扎实、发展态势更好,为宜兴市经济发展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马.jpg

       马壮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严格执行本次技能竞赛的竞赛规则和裁判方法,在裁判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遵守竞赛纪律和各项保密规定,独立行使职业技能竞赛执裁权。

选手.jpg

       张营超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发言:“这次技能竞赛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本着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原则,将我们最高的技术水平在竞赛中体现出来!”

启动 本次.jpg

参会领导共同为本次竞赛启动水晶球。宜兴市企业家协会电线电缆企业联合会会长宗国平宣布赛事启动。

江南赛点考试现场掠影 

本次竞赛的目的就是通过“以学促赛、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形式,加快培养和选拔适应新时代线缆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促进和提高行业的科技创新力、持续竞争力和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激发技术工人学习技术、爱岗敬业的热情,构建高技能人才成长的绿色通道,助力线缆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建党百年。


第二赛区各赛点精彩掠影

岗位练兵强技能

技术比武展风采

理论考试顺利结束

稍作休整

9月23~25日实操考试

期待各位选手“十八般武艺”轮番上演


来源:江南电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