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公平贸易
赋能服务

预警| 乌克兰拟对我电缆发起反倾销调查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26 次
近日获息,乌克兰经济发展、贸易和农业部称已经收到乌克兰国内企业PlasmaTech公司的申请,要求对原产自中国的电缆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乌克兰跨部门国际贸易委员会将最终决定是否启动反倾销调查。一旦立案,利害关系方需在立案后30日内进行登记。如果涉案企业不积极应诉,将可能获得惩罚性税率,从而失去乌克兰市场。


2020年7月28日,乌克兰跨部门国际贸易委员会应乌克兰国内企业PJSC提交的申请,对进口电线电缆启动保障措施调查。2021年3月29日,乌方作出终裁,建议实施为期三年的保障措施,税率自实施保障措施之日起逐年递减,分别为23.5%,22.3%和21.2%。按照乌克兰调查程序,乌克兰跨部门国际贸易委员会正在决议是否批准该终裁裁决并决定是否实施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