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公益慈善
党建引领

百度输入法联手众明星推出公益皮肤 暗黑背景声援地球一小时

发布日期:2020-03-29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209 次

3月28日,20:30分,2020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会如期举行,虽然今年由于疫情取消了世界各地地标建筑灯光熄灯一小时的线下活动,但各项环保号召还是在线上集结,呼吁大家参与熄灯仪式,也表达对保护地球环境的理念的支持。今年的地球一小时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意在促使公众更加重视对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

在今年疫情突发的大社会背景下,这个主题恐怕会让更多人感受到切身的体会,疫情突如其来,给整个人类社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危害,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疫情溯源显示,新冠病毒是一种动物源性病毒,中国-世界卫生组织的联合考察报告称,目前的全基因组基因序列系统进化分析结果显示,蝙蝠似乎是该病毒的宿主,但中间宿主尚未查明,但是应该与野生动物相关。

事实上,大部分新型传染性疾病都来自野生动物。当今人类新发传染病78%与野生动物有关,是来源于野生动物,恐怕不少人就是因为2003年的非典疫情认识到了果子狸,当年痛楚已经给人类敲响过警钟,但是伤痛已经逐渐被时间抚平,如今的新冠病毒以更加猛烈的姿态,让人类重新警醒。

鉴于大量新发人畜共患病都来自动物,特别是野生动物,禁食野生动物的规定无疑具有非常积极的现实意义。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更应该从点滴做起,让每个人都能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百度输入法也参与其中,作为WWF世界自然基金会2020「地球一小时」活动年度推广合作伙伴,百度输入法携手张钧甯、黄子韬、陈立农,施柏宇四位明星志愿者,定制了地球一小时公益皮肤,在今年活动期间(3月28日晚20:30-21:30),明星公益皮肤还统一『熄灯』,换上了暗黑背景,以线上这种充满仪式感的方式参与到熄灯一小时活动中,呼吁全民关注自然、保护地球生态。

张钧甯暗黑背景皮肤

黄子韬暗黑背景皮肤

陈立农暗黑背景皮肤

施柏宇暗黑背景皮肤

3月28日当天,百度输入法输入“地球一小时”还会出现彩蛋,可以看到历年世界各地地标建筑物熄灯的场景。

百度输入法始终致力并践行于公益事业,充分发挥产品功能优势和在年轻用户中的影响力,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并发起正能量的公益项目。在此次地球一小时活动中,百度输入法积极加入『为地球发声』的行列,通过携手明星、微博话题互动等形式扩大影响力,并凭借出色的创新力发起了线上熄灯仪式,吸引了众多有爱心、有责任感的用户助力其中,也给粉丝带来了惊喜福利。

而就在疫情期间,使用百度输入法的网友可能注意到过,如果使用输入法在打出野味、蝙蝠、果子狸等与野味相关的字词时,联想词位置出现 “拒绝野味,保护家人”的提示语,以此在潜移默化中提醒广大网友保护野生动物,关爱生态。

地球一小时(Earth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晚上20:30,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