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团体标准
赋能服务

《光电产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指南》团体标准定稿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32 次

112日,《光电产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指南团体标准定稿会在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苏州市吴江区光电科学技术协会(吴江光电产业科协)、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联合主办,得到了吴江区科协的指导和支持。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技术顾问俞兴明教授、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韦冬、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孙勤良,以及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办人和相关企业专家沈建新、孟凡宝、杨红蕾、张娟芳、张功会、陈晓红、耿慧、朱红良、张中云、沈林林等现场参加。其他团标编写组人员因疫情影响、工作冲突等情况,以通讯方式参加了本轮编制工作。

本次编制工作由俞兴明教授具体主持,两位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韦冬、孙勤良结合丰富工作经验予以全程把关。会上,俞教授就团标最新一稿进行了通篇解读和详实介绍,全体与会专家一起现场逐句逐字地进行了认真核对、讨论,并积极提出完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本次会议的预期效果,为《光电产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指南》团体标准下一阶段的对外征求意见、发布和实施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圆满完成了各项规划内容。


会上,吴江光电产业科协、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还对2023年度团体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讨论,将进一步围绕和立足“科技工作者”这一群体,充分依托产业内的国家/省/市/区级技能大师、首席技师、现代工匠、劳模等优秀技能人才优势,从不同角度和工作维度积极探索,创新开展产业科技工作者系列团体标准建设,有效构建光电产业科技工作者发展体系。

在此定稿会之前,同期举办了2022(第三届)吴江光电产业科技工作者发展峰会,吴江区科协陶蓉芳副主席出席并作讲话指导。还组织了乘游船、坐小火车实地游览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在园内知青食堂体验“忆苦思甜饭”、参观知青馆等多彩活动。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