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崔根良会长在第39期德胜门大讲堂“民营企业家致敬建党百年”上作发言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567 次

崔1.jpg

7月10日,以“民营企业家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第39期德胜门大讲堂在京举行。此次活动由全国工商联主办,邀请多名知名民营企业家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共同探讨传承创新发展。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出席活动。活动由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秘书长、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敏洪主持。

全国工商联高度重视这一活动。筹备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多次过问,指导和审核活动方案。


活动开场播放的视频中,近百名民营企业家共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与会人员共同感受了民营企业家对党的深深敬意。


主题演讲环节,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轮值主席、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全国工商联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轮值主席、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会长、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崔根良4位民营企业家进行了发言。

朗诵致敬辞环节,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等11名企业家代表朗诵致敬辞《我们不会忘记》,现场反应热烈、掌声如潮。

崔4.jpg

高端对话环节由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服务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主持。全国工商联餐饮业委员会轮值主席、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延云;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服务业委员会轮值主席、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勇;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宜信公司创始人兼CEO唐宁;全国工商知名企业委员会成员、依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华;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常务秘书长、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5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围绕民营企业如何践行初心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进行了交流。

崔5.jpg


本次德胜门大讲堂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结束。


此次活动由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餐饮业委员会、大数据运维(网络安全)委员会、人力资源服务业委员会等4家行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现场活动与线上直播同时进行,新华社现场云、央视频移动网、云现场等平台点击量达160.3万次。活动开始前,参会企业家还在致敬墙上签名留念。

崔6.jpg

崔根良

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

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

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学党史,悟初心,我们深感正因为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才有我们国家的今天,才有我们民营企业的今天。民营企业的发展史,就是与党一起同频共振的奋斗史。

亨通集团创建30年来,从一个无名小厂到行业冠军,从默默无闻到拥有多家上市公司,从本土企业到国际化企业,从中国信息通信领域的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并跑,到如今5G领先,是跟着我们中国通信产业发展而崛起的。

我们在光纤领域不断成长壮大,近几年又提出看着世界地图做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从20年前开始布局全国13个省市,建立产业基地,到近10年布局全球,我们在全球已经建立了11个海外产业基地,我们的产品也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光纤网络的市场上,亨通占了20%以上,也成为全球光纤企业前三强。

这一切都归功于党的引领、对民营企业高度重视和肯定,让民营企业赶上了伟大的好时代。

我们要坚守实业报国,科技自强为国争光。

从海底光缆到海上能源电网的工程铺设,亨通集团的项目遍及全球各大洲。2017年我们承建葡萄牙的深海海缆项目。按欧洲生态环保要求,海缆送电上岸必须从海床底下穿越。项目去年年底成功交付,创造了世界输电容量最大的项目,打破了十几项世界记录。

我们要坚守民营企业的初心使命,圆强国梦开创未来。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