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8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922 次

 

微信图片_20220620093901.png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617日,根据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苏州市总商会《关于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和商(协)会党组织中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日活动。

        17日下午,为营造广大商协会党组织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市商(协)会党员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苏州市总商会党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堡垒更坚强”主题活动。苏州市二级巡视员谢正才,市工商联党组成员、总商会党委书记周洲等领导出席。我会组织了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党委主题活动上,大家一起聆听了战斗英雄展亚平作“硝烟中的初心”报告。展亚平同志198210月从沙洲县(今张家港市)乐余镇应征入伍,服役于南京军区驻杭州部队“硬骨头六连”,19847月,跟随部队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在19851月的一次战斗中,为掩护战友被流弹炸致重伤,先后动过七次截肢手术,失去了双腿和左手,被评为特等伤残,荣立一等功,先后被授予“硬骨头战士”、“自强模范”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曾4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军委领导的亲切接见。报告会上,战斗英雄展亚平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的从军生涯,以及他与战友们在前线战斗的英勇事迹。通过他的讲述,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军人优良的纪律作风和过硬的意志品质,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大家还一起集体观看了电影《邓小平小道》,该片讲述了196910月至19732月邓小平被下放江西的劳动生活。在这段时间里,他每天沿着一条小道风雨无阻地到工厂劳动,同时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大儿子邓朴方。邓小平走在这条平凡的小路上不断思考中国的前途和命运,通过与基层群众的接触,感知民生疾苦,深切感悟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说一千道一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根本”。观看完这场电影,犹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接续奋斗。

  在党委主题活动后,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又召开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除受疫情管控影响和出差在外并履行请假手续的党员同志外,支部其他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都参加。在商会党支部书记冯峰的主持下,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伟大的奋斗 从一大到二十大》,集中学习了苏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将党史学习贯穿发展党员全过程 健全“入党第一课”制度的实施办法》和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苏州市总商会《关于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和商(协)会党组织中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以及近期习总书记和国家、省市的的相关讲话、会议精神。

  今年,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也将迎来第三届支委会届满、第四届支委会选举组建的组织发展大事。按照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程序要求,在本次支部、支委会议上,大家还就第四届支部委员会的组成及人选,进行了广泛、充分的酝酿和民主讨论,并达成了诸多共识和一致意见,标志着支委会换届工作的全面启动。会议还就支部今年的重点工作、红色考察、党员发展、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商议,聚众力积极优化与提升商会党建工作,努力进一步打造“融合党建、红色光电”品牌。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是苏州市总商会党委首批获建立的基层组织,现有正式党员11名、入党积极分子多名。在市工商联党组、市总商会党委的指导和领导下,成立近9年来,商会党支部与商会理事会联合赋能、协同创新,积极探索“融合党建”创新引领“一体双翼多平台”协同发展的“1+N”生态模式,努力践行“党政的助手、行业的推手、企业的帮手”工作职能,以多元服务让会员更有获得感,已荣获“全国商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江苏省商会党建工作示范点”、“苏州市总商会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