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公平贸易
赋能服务

美国:将正式取消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计划

发布日期:2019-02-28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4604 次

2月28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表示,与中国协商的贸易协议将包括一项复杂的执行机制,在这项机制下,美国将与中国进行常态性咨商,若中国未实践承诺,美国亦将保留评估加征关税的权力。

Lighthizer在众院预算委员会进行听证会时,说明了双方正在考虑的执行过程。Lighthizer还表示,美国将采取措施,正式取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由10%调高至25%的计划。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曾表示,将会暂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Lighthizer在听证会上指出,与中国达成的任何协定,必需要有强而有力的执行条款,以确保双方遵守该协定。他说,若出现违反申诉,将会进行咨商讨论,每月由两国主管官员进行,每季由副部长进行,每半年由部长进行。最高一级可能指的是Lighthizer与中国副总理刘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