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公平贸易
赋能服务

阿塞拜疆拟于2024年底前实现光纤网络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205 次

阿塞拜疆数字发展和交通部副部长马梅多夫在日前举行的议会经济政策、工业和创业委员会会议上表示,2022年底前,阿塞拜疆的光纤互联网用户预计达30%。

预计2024年底前,阿塞拜疆将实现光纤互联网全覆盖,最低网速为25兆。

早在2019年,爱立信就宣布与Azercell在阿塞拜疆合作建设5G,双方在阿塞拜疆推出了首个5G试点网络。

此外,阿塞拜疆还推进跨里海海底光缆项目,跨里海光缆总长380-400公里,由阿塞拜疆电信公司和哈萨克斯坦Transtelecom公司、KazTransCom公司成立联合体共同实施,同时吸纳麦肯锡、普华永道、德国电信咨询公司、华为等多家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和电信公司参与合作。

来源:光电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