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苏州工艺所六月简况

发布日期:2022-07-02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039 次
///
JUNE BULLETIN

党建活动

6月10日,苏州工艺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开展学习活动,重温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讲话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重要论述》,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切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6月30日,苏州工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张家港双山岛渡江战役红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双山渡江战役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苏州工艺所全体党员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业务简报

6月,苏州工艺所生产经营部收到通号天津分公司技能大赛物资订单、印尼雅万高铁项目光缆接续器材订单,工艺所有序安排生产任务,保障技能大赛如期举行,促进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培训中心

6月20日,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职业技能鉴定部、信息部一行莅临苏州工艺所参观考察,就轨道交通通信工培训业务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业务开展合作交流。

企业文化

无私献血

近日,苏州工艺所组织职工开展义务献血活动,5名职工踊跃报名参加义务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公司职工无私奉献的爱心、团结互助的品格,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通号人的责任与担当。


产品推荐

什么是光纤跳线?



光纤跳线指的是连接设备到光纤布线链路的跳接线,两端都有接头,有较厚的保护层,一般用在光端机和终端盒之间的连接。



光纤跳线(又称光纤连接器)是指光缆两端都装上连接器插头,光纤跳线分为单模光纤跳线和多模光纤跳线。在光纤通信中,光纤连接器常用到的规格是SC, FC ,ST,  LC等几个型号。

单模光纤跳线,一般外皮是黄色的,多模光纤跳线一般是橘色的,光纤跳线都比较柔软,主要是用在室内布线。




请输入标题     abcdefg


单模:只可以传输一种波长,但是波长距离远,一般为1310nm,1550nm,称其为长波多模:可以传输多种波长,但是波长的距离却不远,一般为850nm,称其为短波



请输入标题     bcdef

光纤连接器主要型号

1.SC型号:外观是矩形的,外壳采用模塑工艺,用铸模玻璃纤维塑料制成,呈矩型,紧固的方式是采用插拔销闩式。


2.FC型号:外观为圆型,外部强固件采用金属套,紧固的方式为螺丝扣。


3.ST型号:外观为圆型,紧固的方式同样是螺丝扣。但是采用的是半旋式卡口固定。


4.LC型号:外观为方形,比SC稍微小一些。

束状尾纤





尾纤束,又称束状尾纤,只有一端有连接头,而另一端是一根光纤的断头,通过熔接与其他光缆纤芯相连,常出现在光纤终端盒内,用于连接光缆与终端设备。

12芯束状尾纤,由12根尾纤组成,颜色依次为:蓝、橙、绿、棕、灰、白、红、黑、黄、紫、粉红、浅蓝。

性能指标

光学性能

IL

插入损失≤0.3dB

RL

反射损失:≥50 dB

互换性

≤0.2dB

重复性

≤0.2dB

使用寿命

>1000

环境性能

温度范围

-40℃~+85

湿度

≤85%(温度85±3℃)

盐雾试验

盐雾试验后不得有损坏

光纤适配器、跳线长度均可支持定制!

来源: 苏州光电缆工艺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