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公平贸易
赋能服务

荷兰宣布芯片设备管制,ASML这几代产品恐难出口中国

发布日期:2023-03-11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274 次

荷兰政府 3月8 日证实,将在夏季前实施新的出口管制,禁止部分芯片设备出口到中国,外界猜测恐冲击荷兰芯片设备龙头爱司摩尔(ASML)。

微信图片_20230314114330.png

据报导,新的出口管制涉及最先进的浸入式「深紫外光微影」(DUV)设备,ASML 对此表示,新管制包括最先进的沉积和浸润式微影(immersion lithography)设备,公司将为最先进的浸入式 DUV 系统申请出口许可证。

ASML 也强调,这项新管制没有包含所有的浸入式微影工具,而是所谓的「最先进」工具,但还没接收到有关「最先进」的定义和信息。该公司认为可能是 TWINSCAN NXT:2000i 及随后推出的浸入式设备。

ASML 表示,那些专注于成熟制程的客户可以使用不太先进的浸入式光刻设备,并称公司的长期方案主要基于全球普世需求和技术趋势,而不是为了位置。ASML 的 EUV 设备自 2019 年就开始受到限制。

最后 ASML 表示,目前荷兰政府的措施不会影响 2023 年财务前景,或者对长期前景产生重大影响。

荷兰对外贸易部长施莱纳马赫(LiesjeSchreinemacher)8日接受「电讯报」(De Telegraaf)专访指出,新禁令下还是有许多更低阶的设备可以销往中国,无需取得许可,包括制造汽车、冰箱、电话和风力发电机所需芯片的设备。

来源:芯片说 IC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