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质量提升
赋能服务

华为拿下5G大单,又获法国电信商鼎力支持,这次硅谷拦不住了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398 次

有时候选择真的特别重要,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就要承担什么样的后果,就比如在华为5G与美国之间,很多人都选择站在美国身边,反对华为5G,那么所要承担的后果就是必须要接受华为5G遥遥领先自己国。

5G频频受阻

实际上,事情本来是不会变成这样的,如果不是因为美国的横插一脚,那么很多西方国家对于华为5G还是非常愿意接受的,早先其实就已经有很多国家与华为进行了合作,甚至还签订了合同,就拿英国来讲就是很明显的一个例子,但最后在美国的威逼利诱之下,这些国家还是选择了放弃华为5g。

华为4.jpg

而这些国家的选择,使得华为开始转变思路。华为对于欧洲市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等等,市场关注度越来越低,并且将投资一投资也在不断减少。尤其是在欧洲地区,欧洲,英国,瑞典都站在了华为的对立面,这就更使得华为的5g发展难以为继。

华为合作.jpg

但是所谓天无绝人之路,即便是各种围堵之下,华为5G还是迎来了新的发展机会。最近传来了好消息,非洲的电信联盟与华为已经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此次合作能够帮助非洲提升其通信技术的能力,并且推动其当地经济的发展。

迎来非洲合作

要知道非洲一直以来经济落后,并且网络发展也是相当落后的,如今华为的加入能够使得非洲当地的通信技术水平追平目前全球平均水平。而就在华为拿下非洲的5G大单之后,又获得了法国电信上的鼎力支持,并相关信息显示,法国电信公司orange已经表示,欧洲开发5g设备会避开中国公司的设备,但是在非洲进行合作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在非洲市场之中,可以参与华为提供的5G网络部署。

orange.png

目前华为所面临的现状是,想要在欧洲市场继续发展下去,基本上是没有可能的,但是非洲市场不一样,如今华为已经顺利与非洲签订了合作协议,还获得了法国电信运营商的支持,这也就意味着非洲市场将会成为华为5g日后发展的一个转折点。


与非洲国家不一样的是,美国一直对于非洲国家都不予理睬,所以此次双方的合作,对于非洲,对于华为来讲都是一件好事情。而接下来,华为在非洲将会面临一定的机遇和挑战。


双方目前已经签订协议,那么非洲各国欧洲部分利益上都能够参与到合作之中去,没有了美国的干涉,那么华为将会迎来巨大的机会,再加上此前华为在非洲也曾经有过投资布局,而这些投资即将要发挥巨大的作用。

机遇与挑战并存

不过此次华为也依旧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比如面市场价值,消费能力等等,毕竟非洲很多国家还处于一种凭空困落后的第一步,所以想要改变这一切,需要华为长期的付出。

欧洲国家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美国的打压。相比起非洲,美国似乎更加在乎一些欧洲国家,这就使得华为有机可乘,拥有更好的发展。现在会美国并没有参与到非洲市场之中,那么对于华为来讲就越是值得投入。

等到双方建立起了稳固的合作关系,那到时候美国想要介入都没有办法,所以这一次即便是硅谷也没有办法阻拦。可能在接下来的发展之中,华为5g还会在非洲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相信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如今的华为,正在经历磨难,但是相信,磨难过后等待华为的,一定是他人永远触及不到的成功。

来源:腾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