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质量提升
赋能服务

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苏州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838 次

近日,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明确了标准化工作的新方向,提出了标准化改革的新路径,确立了标准化开放的新格局,为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作出了全面部署,提供了行动指南。《实施意见》的出台是苏州深入贯彻落实《纲要》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抓手。


《实施意见》确立了指导思想,明确了4方面主要目标,提出了8方面27项重点任务。


4方面主要目标
全域标准化发展格局明显提升,标准化支撑引领作用明显提升,标准化协同开放程度明显提升,标准化创新发展基础明显提升。


8方面重点任务
推进标准化与创新要素互促发展,促进数字苏州标准化创新,强化现代产业标准化支撑,增强城乡建设和社会建设标准化供给,构筑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提升标准化对外开放水平,增强标准化发展创新活力,夯实标准化基础实力。

《实施意见》指出,到2025年,实现标准供给由政府主导向政府与市场并重转变,标准运用由产业与贸易为主向经济社会全域转变,标准化工作由国内驱动向国内国际相互促进转变,标准化发展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支撑苏州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基本建成,标准化发展成效全国领先。


《实施意见》指明了苏州标准化事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具有苏州特色的标准化工作路径和举措,将进一步满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标准化的新需求,引领苏州标准化工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推进。


END

部分图片来源:网
供稿:标准化管理处
编辑:虞恬静、徐倩
审核:濮晓婧、杨天笑、朱晓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