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产业协同
赋能服务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参加人民调解工作调研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1346 次

5月23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工商联联合召开了商会组织人民调解工作调研会议。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倪云开、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陆红英,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庭长助理李晓琼,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吕瑾行业商会处处长黄黎刚、调研法制处处长尚东升等领导出席。

根据安排,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参加了会议,冯峰秘书长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从5个方面着重汇报了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开展的行业、会员矛盾纠纷疏导与协调处理情况,展示了商会在行业调解过程中发挥出的桥梁纽带作用,受到了市中院、市司法局、市工商联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希望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进一步总结经验,探索创新,创建苏州市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先进典型。

作为苏州市首批市属行业调解组织,“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于20139月揭牌成立,围绕服务会员企业“稳增长、快转型、促发展”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开展纠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进行分析研判、协助商会开展工作、宣传法律法规等职责,积极发挥商会服务会员职能以及人民调解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保障商会会员合法权益,促进商会健康有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履行职责,为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有力帮助。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