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组织参加市总商会党委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870 次

    10月9日下午,苏州市总商会党委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强国有我”——《长津湖》观影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积储力量、接续奋斗的信心。在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的号召下,党员冯军贤、倪志宏、陈万松、谈诚燕预备党员沈倩岚等同志参加。

1.jpg

       长津湖是位于朝鲜北部长津江上游的人工湖,是朝鲜第二大人工湖。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与美军第10军进行了直接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的一个整团记录,创造了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战争奇迹。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志愿军在东西线同时大捷,扭转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停战谈判奠定胜利基础。

3.png

影片《长津湖》记录了抗美援朝中的这一场惨烈的战役,再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守护祖国的大无畏精神;再现了71年前那段峥嵘岁月和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血性;“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让人泪目……正如影片最后显示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激励着在座的党员同志,以史为鉴,奋发向上!

1634533224527296.jpg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