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6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600 次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开幕式实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会后,还通过支部微信群开展了交流感想体会传达有关材料等工作,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指示精神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

部分党员代表感想体会节选

崔根良 名誉书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伟大时期、关键时刻、具有重大历史里程碑意义的盛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作的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令人鼓舞,振奋人心。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在经济发展、民生福祉、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全国为之振奋,令世界瞩目,非常震撼。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强调中国经济的发展要以实体经济为主,把发展实体经济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习总书记的报告对国家远景发展战略非常具有前瞻性,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面向未来,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守正创新,勇攀原始创新、原创科技的高峰,不断创新创造,科技自立自强。聚精会神发展高科技先进制造业实体产业集群,打造高质量高科技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我们国家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杨小龙 名誉书记

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感受深刻我们经历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是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的行业发展与商会建设绘制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我们商会党支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和大会精神,要紧密联系产业发展、商会工作实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为动力,心无旁骛、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创商会各项工作新局面、新未来

 

陈海燕 委员:

怀着期待和激动的心情聆听二十大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和执政信心。二十大报告讲述了十年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胜利,让所有的中国人为此骄傲。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技术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下一步我将会按照党支部的学习计划和要求,以本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在具体工作中思考、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落脚点。集中精力、坚定不移的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在随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增强创新意识,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邓长霖 委员:

二十大即将作出的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政方针和重要决策。我们要紧跟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的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杜文刚 同志:

今天通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看到各个代表精神饱满的步入会场,看到宣传片上祖国大好河山,看到习总书记微笑挥手步入会场,看到大会上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特别是开幕式上国歌响起的那一刻,心中不禁涌现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总书记在大会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鲜明提出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勾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蓝图,将是改天换地的伟大实践。提出的新目标、新时代、新思想,为我们工作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为实现中国特色的伟大强国梦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关心时局,努力提升自我专业能力,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努力为祖国发展和为人民服务贡献力量。

最后我想说,二十大的盛况,我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

 

倪志红 同志:

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他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搞企业的也确实是一步步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企业在今后的道路上要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在本行业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具有强烈的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我们一定要努力在思想、认识和行动上达到统一,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尽职尽责完成好本职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