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赋能服务 公平贸易
赋能服务

美国想拆华为中兴设备?当地通讯商向国会要钱:先追加30亿美元再说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247 次

d229f803e465ca4a6160d9f44b658a9.png

  财联社7月18日讯(编辑 刘蕊)三年前,美国以所谓“国家安全威胁”为由,下令拆除美国电信和安全网络中所使用的中国制造通讯设备。然而目前,这一计划却卡在了“没钱”的难关上。

  美东时间上周五,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致信国会,再次向国会“要钱”。该委员会主席表示,要想从美国网络移除华为和中兴制造的设备,总成本将高达49亿美元。而此前美国国会只批准了19亿美元的预算,这意味国会还需要再追加30亿美元资金。

  “拆换”计划卡在了“没钱”关上

  2019年,美国国会通过了法案,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强制美国电信运营商拆除所谓“威胁国家安全”的电信设备,并承诺报销费用。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华为和中兴列入清理名单,并在2021年9月宣布将启动一项价值19亿美元的“拆除并换新(rip and replace)”项目,强迫美国公司拆除它们的设备。

  然而,在这项“拆除并换新”计划中,美国国会只拨款了19亿美元,远达不到美国企业申报的报销成本,使得项目陷入尴尬境地。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上周五致信国会称:“为了给全部合理成本提供资金,拆换项目的报销将需要49.8亿元,而现在的资金缺口为30.8亿元。”

  她补充说,由于国会只拨款19亿美元,美国企业在更换设备的过程中只能得到大约40%的成本补偿。

  罗森沃塞尔在信中称,如果没有额外拨款,委员会将采用国会指定的优先排序方案,按照顺序优先给部分企业发放报销资金。

  事实上,上个月罗森沃塞尔已经向美国国会发送过类似的信件,称根据在全美范围内收到的运营商申请来看,美国运营商想从通信网络中“拆换”中企设备的成本远远高于国会留出的预算,希望国会能够追加资金。然而美国国会到目前为止似乎仍没有进一步的拨款进展。

  根据法案,美国公司只有在收到报销补偿后才会被要求完成“拆除换新”工作,换言之,在收到报销款前,美国企业仍不需要拆除华为中兴设备。

来源: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