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综合赋能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苏州光电缆产教党建联盟学习亨通党建模式

发布日期:2018-04-09      来源:光电产业网      作者:苏州市光电产业商会      阅读:654 次

         43日召开的苏州市光电缆产教融合党建联席会议暨党建联盟“党员示范岗”表彰仪式上,党建联盟各委员单位、学校党总支、商会党支部等近40个代表学习亨通党建模式。苏州市总商会党委书记、市工商联副主席周显芳,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亨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总裁吴如其,欣达通信科董事长、七都镇群幸村党委书记邹根龙,市职大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魏影、市工商联宣教处副处长方惟武等领导出席。

 

 

亨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总裁吴如其代表亨通集团党委致欢迎辞,对亨通发展、企业党建及非公党建模式作了交流与分享,对产教融合党建联盟工作开展给与了指导。亨通集团党建作为非公党建的一面旗帜、一个示范样板,引起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誉。会议期间,大家还认真观看了《步入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亨通党建实践创新纪实》宣传片,听取了《新时代亨通党建创新实践》交流,还参观了亨通集团党员服务中心、亨通集团党委党校。

据了解,亨通确立了“产业发展到哪,党组织建到哪”指导思想,推进一把手抓一把手党建工程,创优做强统筹型党委、堡垒型支部、旗帜型党员,推进党建“五大融入”(融入企业经营、人才建设、企业文化、和谐关系、社会责任),发挥党的凝聚力作用,开发了系统化、精准化、智能化移动党建平台,实现了亨通党建在集团党委、公司支部、全体党员的全时空覆盖。

据了解,今年1月亨通党建实践创新研讨会在中央党校举行。本次研讨会是十九大以来以民企党建为主题召开的首个高规格研讨会,得到了中组部、中央党校、多家中央媒体、全国党建研究会、国内党建专业媒体的关注。与会专家以亨通集团多年来始终坚持不懈推进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为案例,对新时代非公企业如何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研讨会是十九大以来以民企党建为主题召开的首个高规格研讨会,得到了中组部、中央党校、多家中央媒体、全国党建研究会、国内党建专业媒体的关注。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在会上表示:20多年来亨通的党建实践创新中蕴藏着民营企业对党建的朴素理解,即:党建是一种境界,一种指导企业永续发展的境界;党建是一种责任,一种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党建是一种追求,一种干在实处、自我超越的更高目标追求;党建是一种大爱,一种源源不断的幸福感、获得感;党建是一种担当。亨通集团将会以本次研讨会为新的起点,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为民企党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率先探路,做出亨通党建的独到之处,当好民企党建实践创新的排头兵、先行军。

亨通集团党建起步于1991年,企业创建当年同步成立党支部,1996年升格为党总支,2001年成立民企党委,2010年成立民企纪委(纪律监督委员会),2013年成立民企党校。有党员1100名,下设2个党委,32家党支部。亨通集团党委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双轮驱动”,全面落实“一把手抓一把手”党建责任。将制度建设贯穿党建工作始终,开设网上学校,创新党员教育O2O体验,建立智能化党建交互式管理,对党建工作进行集团化考核、精准化管理。打造“头雁团队”,带出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团队。将党建融入生产经营、人才培养、企业文化、和谐共建、社会责任五个方面。以党建为统筹,扛起时代担当,共建幸福共同体、廉洁共同体。亨通党建以“党建就是生产力”为抓手,为全省、全国民企党建创新实践积累了经验、做出了示范。亨通集团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委组织部双重管理大型民企党组织、省干部教育实践基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示范点、苏州市干部教学实践基地、苏州市时代精神教育基地。党建创新实践,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经过20多年的发展,亨通已经成长为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占国内光纤网络市场的25%、全球市场的15%,被国际权威分析机构CRU和亚太光通信委员会评为全球光纤通信前3强,连续13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100强。

(苏州市光电缆业商会党支部)